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出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5年建100个体育公园

渤海早报  2011-08-16 09:25

[摘要] 根据《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本市将新建一批体育健身场所,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以上,并兴建100个集各种球类、儿童娱乐、残疾人健身为一体的体育公园。

《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今日出台。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按照《实施计划》,体育健身经常参与者将占全市人口的43%以上,九成以上市民体质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学生在校期间每天至少参加1的体育锻炼。

根据《实施计划》,到201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全市人口的43%以上。学生在校期间每天至少参加1的体育锻炼活动。老年人、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的比例显著提高。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及以上水平的人数比例超过90%,在校学生普遍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基本要求,学生耐力、力量、速度等体能素质明显提高。每名学生经常参加至少1项体育活动。

此外,根据《实施计划》,本市还将培育休闲体育产业,大幅增加体育健身服务从业人员。以学校、企事业单位、协会组织为依托,逐步建立一批非奥运体育项目训练基地。发掘整理少数民族体育项目和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将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纳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科学设立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研究推广适合老年人特点的体育健身项目和锻炼方法,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全民健身大会。建立健全残疾人体育组织,培养为残疾人服务的体育教师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本市行政村中继续推进以建设一处体育活动场地、培养一名以上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组建一支以上的健身队伍、每年举办一次以上的村民体育活动、村民都有一项喜爱的健身运动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全民健身“五个一工程”。

5年内建100个体育公园人均体育场馆2.7平方米

根据《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本市将新建一批体育健身场所,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以上,并兴建100个集各种球类、儿童娱乐、残疾人健身为一体的体育公园。

根据“实施计划”,本市将建立健全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四级公共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网络,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以上。区县体育设施达到一场(体育场)、一池(游泳池)、一馆(体育馆)和一个全民健身中心的“四个一”建设标准。建设100个体育公园,并配建包含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儿童娱乐和残疾人健身等设施的一体化多功能体育场。加强城市社区、农村行政村的健身园建设和更新改造,使98%以上的城市社区和90%以上的行政村建有健身园,为建成的小城镇配建灯光篮球场。加强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地区的体育设施建设,满足外来务工人员健身需求,建设10个外来务工人员健身示范基地。各类学校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要向本校学生开放体育设施,并在保证校园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