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加息之举表明 十七届五中全会深刻影响四季度房地产调控走势

房天下  作者:闫建武  2010-10-20 16:24

[摘要] 房地产市场在十七届五中全会以后或许会迎来一次深刻变革,刨除加息可能造成的长期利空,在全会上有两个细节值得我们玩味。

搜房网讯 一周之前,周小川还在说:“央行不会加息,中国房地产市场即使不会靠加息也能调控的很好。”堪堪一周之后,十七届五种全会刚刚闭幕,央行加息的新闻成为经济界的头条,如果单纯说此次加息是为了抑制房地产过热,相信很多人会认为言过其实,但是从可能产生的影响来说,肯定会对楼市产生金融杠杆的调控作用。

中央决策精神贯彻的很及时。加息或者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是阶段性的政策总结与调控决心解读。

房地产市场在十七届五中全会以后或许会迎来一次深刻变革,刨除加息可能造成的长期利空,在全会上有两个细节值得我们玩味,一个是十七届五中全会中首次没有了关于GDP的表述,而促进公平公正发展成为最主要的主旨精神,这或许以为这经济增长方式从社会文化层面上开始了重建。民生问题的重视到达一个新的高度,以后后续政绩考量,GDP不再是天平上最重的那个砝码。紧接着,既然GDP不再提,那么之前一直关于房地产地位问题的各种解释这次也有了定论,不再有“支柱产业”这一说。

由此可见,在决策层执政理念整体华丽转身之时,现在政治文明中关于“人”的基本精神已经体现在经济改革进程中,在互相交织的中国改革宏图中,越来越深入的切合到每个人切身利益的改革层次已经越来越明显,邓公见此,应有笑意。

因此,在之前有温总理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掷地有声的话语:“房地产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十五中全会又正式把民生问题贯彻执政理念始终,从党到政府双重的新执政理念确认,央行加息综合因素下,房地产市场调控是因素之一。

【新闻专题 央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