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增发受阻加息在即——调控大旗要如何进行下去

房天下  作者:闫建武   2010-09-16 17:27

[摘要] 目前为止,资金链不是很紧张的地产企业如果恰逢央行加息,地产金融政策仍然“紧箍咒”,那么,很明显,有关专家所说的到年底百分之三十的房企突破安全底线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而且,数字不应该只有这些。

搜房网讯 截止目前,对于16号到期未获批准而自动“流产”的万科A股增发计划的发行者来说,目前的财务状况并不是很坏。万科的年中报显示,万科今年到目前为止的负债率罕见的比09年市场大阔步复苏时候还要好,万科年中报告显示:万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8.1亿元,净利润25.2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4%和22.5%。上半年每股为0.23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2.34%。鉴于市场形势的快速好转,万科将本年度新开工面积由年初计划的403万平方米增加到585万平方米,提高了45%。而对于流动性也并不是十分缺乏的万科来说,此次增发流产无意中试探了监管层楼市调控决心的大小。

万科百亿增发今到期,流产应无悬念

据记者所了解的消息,目前为止,商业银行涉及房地产企业的贷款项目已经基本处于停发状态,不管多大的企业,申请银行资金增加流动性现在已然行不通。此项银行内部政策对于一些靠银行资金“空手套白狼”的房企来说,颇为致命。

而股市,才是地产企业融资的一个大头,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股市融资是最主要的大头。当然还有其他私募计划。

现在的增发“流产”短期来看对于地产市场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对于地产公司来说,这个讯号可并不好,随着万科这个“带头大哥”带头夭折,招商地产、世茂房地产、迪马股份等房企纷纷自动撤销了增发方案。而未撤销的房企,也面临着增发方案到期而自动失效的局面。

目前的金九开始的逐步回暖,并没有使地产企业资金问题过度的显示出来,现在市场上也有流动性非常充裕的资金在支持着地产市场这半年来的表现,这也是为什么调控政策并誉为史上最严,但是为什么价格波动总是不太明显的原因。

这里面有CPI的关系

截止目前,官方的统计数据都已经显示超高的CPI时代已经到来,尽管我们对于统计数据因为种种原因需要水分的现象已经习以为然,但是这次CPI的高涨已经是从官方到民间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不管数字多少,核心主题,就是它已经很高。

通胀很敏感,但是不得不提。再有通胀预期的情况下,资本市场会是一个恶性循环。首先,CPI很高的情况下,现行的低利率并不能保证自己的资产在存入银行会不受损失,如果一万元存一年还要损失125元的话,那么我为什么不把钱投入资本市场,股市楼市,所以流动性会越来越大,这样下去,楼市的高价位得以支撑,实际的降价并不会到来。

所以,最近一段时期,CPI数据出来之后,关于央行加息的预期铺天盖地,受投资者心理预期影响最直接的就是股市的表现。利空弥漫,流动性只有在加息之后才会真正回落。

目前为止,资金链不是很紧张的地产企业如果恰逢央行加息,地产金融政策仍然“紧箍咒”,那么,很明显,有关专家所说的到年底百分之三十的房企突破安全底线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而且,数字不应该只有这些。

下一步调控的走势,还看中央的决策。

相关阅读

国际统计局 8月CPI同比增长3.5% 创22个月新高

万元储1年贬值125元 CPI推涨加息呼声此起彼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