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私募“潜伏”地产股 得地产股者得天下

国际金融报  作者:胡芳  2010-08-25 09:28

[摘要] 在公募还在为金融股、地产股纠结不已的时候,已经有私募开始为地产股大声叫好,并声称地产股将是接下来的行情爆发点。这也同公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公募还在为金融股、地产股纠结不已的时候,已经有私募开始为地产股大声叫好,并声称地产股将是接下来的行情爆发点。这也同公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近日,“80后”私募基金经理——广东斯达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黎仕禹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地产股将在未来的一段行情中起到主要角色,并表示“得地产股得天下”。

黎仕禹认为,今年以来,市场一路逼空上扬反弹,因此,在深市突破了半年线之后,沪市即将面临半年线压力之际,市场出现震荡洗盘也很正常,但不必过分恐慌,市场震荡性上扬是国庆节前市场趋势的主格局。

按照板块分析,地产、金融、汽车、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蓝筹股板块都有集体发力反弹构筑阶段性底部的技术特征。一旦这些权重蓝筹板块得到机构大资金的青睐和建仓,后市的行情将会走得更高更远。市场的风格切换与否,将决定行情的高度与远度。如果市场能从目前的题材股炒作,逐渐过渡到蓝筹股行情的炒作,本次的反弹行情将会很可观;而能够引导蓝筹股行情的,非地产股“王者归来”莫属。

尽管政府对房地产有着诸多严厉政策并再三强调不会放松房地产政策,不过,黎仕禹表示,房价在未来5年内不会大幅度下跌:一是我国市场的刚性需求仍很强;二是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不敢“一刀切”处理,因为这只会带来更大、更多的经济问题。

“只要房价调整得不深,或者不下跌反而温和适度地上涨,将推动地产股的反弹行情进一步深化。”黎仕禹表示。

对后市的乐观也成为部分私募基金旗帜鲜明的观点。

有私募基金认为,对8月份甚至下半年的A股市场行情仍比较看好,市场起码会有一个大反弹行情,估计可能会冲击今年在4月19日留下来的市场跳空缺口,如果市场强势和顺利的话,那么沪市还有可能重新站上3000点。

据记者了解,除地产股外,还有不少板块成为私募的目标。

上海某中型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下半年,他们将关注即将到来的9月份中秋长假和国庆长假所带来的“假日效应”,以及为此受益的旅游股和商业百货股;因国庆节日所带来对军工股的短期刺激也值得关注;10月份则可以关注即将在11月中旬召开的“亚运会”概念板块的投资机会。

深圳某家私募还透露,下半年他们将重点关注由央企重组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战略性七大新兴产业所带来的局部热点机会:如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育种、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而地方的重组机会如上海本地股与迪士尼概念、深圳本地股以及各地纷纷出台的区域经济规划发展投资等所带来的机会,也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