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信贷政策日趋紧缩 上市房企融资难度加大

上海证券报   2010-06-04 09:34

[摘要]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上,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在今年信贷政策日趋紧缩的情况下,房地产上市公司资金来源增速整体放缓,新“国10条”出台后更无一家房企获得银行大额授信,融资难度不断加大。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上,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在今年信贷政策日趋紧缩的情况下,房地产上市公司资金来源增速整体放缓,新“国10条”出台后更无一家房企获得银行大额授信,融资难度不断加大。

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信贷政策日趋紧缩,销售回款放缓,房企资金来源增速持续放缓。

据统计,1-4月份房地产的企业资金来源中,信贷占比为21%,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在银行授信方面,1-3月,仅有恒盛地产(80亿元)、首创置业(100亿元)、云南城投(180亿元)3家企业获得,且总额不超过500亿元。

“4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更是无一家房企获得大额授信。”报告同时指出,由于资本市场调整显著,企业IPO、增发融资难度也加大,截至4月底仅有中骏置业一家在港上市,此前计划在香港分拆上市的太古地产于5月初宣布上市计划暂时搁置。而且,截至目前,国内A股市场本年未有房地产公司获批上市。

从已上市的房企融资情况来看,2009年以来包括万科、金地等在内的近50家企业公布了再融资计划,拟募集资金总额达1000亿元。但2009年10月之后,证监会在审核房企IPO与再融资过程中,增加了国土资源部出具意见环节,通过再融资审核难度加大。

报告还指出,5月12日,招商地产因股价跌破增发价而宣布撤销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截至5月14日,金地集团、北京城建、华发股份、保利地产等8家今年以来公布增发预案的企业,股份已全部跌破拟增发价格,近期要成功完成增发融资的难度较大。

报告还指出,今年1季度沪深两市上市房企的净负债率达41.08%,较去年末提高8个百分点,未来的债务风险值得警惕。记者于祥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