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指研究院与开发商代表会聚 共议新政影响

——中指研究院与开发商代表会聚 共议新政影响

房天下  2010-05-25 14:29

[摘要] 中指研究院邀请仁恒,仁爱等天津市优秀的开发商代表以及媒体记者聚集一堂,研究分析新政满月后,房产市场的变化形势、新政对市场的影响,探讨业内人士将如何应对市场变化。

5月21日,中指研究院邀请仁恒,仁爱等天津市的开发商代表以及媒体记者聚集一堂,研究分析新政满月后,房产市场的变化形势、新政对市场的影响,探讨业内人士将如何应对市场变化.[新"国十条"满月谈 天津楼市走向全解读]

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总经理蒋云峰首先发布中房指数系统天津2010年4月指数。据指数显示,2010年4月,天津城市综合指数为1809点,不断创历史新高,环比上涨2.15%。各分物业指数也上升明显,从市场表现来看,4月住宅成交均价9476元/平方米,成交量108.3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了2.25%和22%。项目报价稳步上升,可售量环比下降,住宅出清周期维持在7个月。整体形势比较稳定,但5月开始,受新政影响,量价都出现了一定的调整趋势。

蒋云峰分析说,4、5月份的房产市场,政策影响成为主旋律,表现出的新政影响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 新“国十条”由国务院直接发布,级别高、力度大、措施严,政策密集程度和严厉程度空前。标志着房地产政策开始转向,导致近期房地产市场产生显著影响。目前多数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降,土地市场明显降温,企业销售速度放缓,部分城市和少数项目价格出现下调。

以天津为例,5月1日-14日平均成交套数较新政前下降近50%,但仍高于2008年。成交量上来看,4月1日-17日,天津商品住宅日均成交384套,后半月日均成交量降至346套,降幅为9.9%。5月1日-14日,成交量再次下滑,日均成交量跌至193套,比新政前下降47.6%。但与2008年的日均平均水平128套左右相比,目前天津商品住宅成交量仍相对较高。价格方面,2010年年初至今,天津商品住宅周成交均价高达9000元/平方米。新政后3周,成交均价连续回落,平均周降幅约2.5%。

二: 新政对开发企业、政府、银行、购房者各方也有影响显著

开发企业方面,除销售业绩外,由于多项政策的叠加效应,新政对开发企业的资金状况和拿地信心有显著影响。由于地方政府更加依赖土地出让金及房地产相关税收,新政将加大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新政的出台将减少银行的房贷业务量,影响经营业绩,同时由于2009 年来房地产贷款占比有所提升,银行信贷贷款风险有所加,但目前仍在可控范围之内。在新政出台后,购房者已经普遍持观望情绪,大多数购房者预期房价下跌且点将出现在下半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