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青岛申请经适房限价房3907人中70余人系假离婚

法制日报  作者:张庆申   2010-01-30 09:15

这些离婚者,从假离婚,到再婚,再到复婚,在快速的、走马灯似的婚姻变化中,只抱有一个主旨:农村户口的先离婚,跟有城镇户口的结婚后就可以多分房子多分面积,然后闪电离婚,再闪电复婚。果不其然,该镇和睦路婚姻登记处的数据统计显示,2005年,全镇共有732对这样的再婚婚姻。

购房能省多少钱30万元20年贷款可省近10万

“他们一是为了贷款购买第二套房,二是为了分房,三是为了购买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或者廉租房。”青岛市香港中路一家房产中介的售楼顾问扈小姐说。

为买房,假装“劳燕分飞”的夫妇们可谓用心良苦。那这样折腾,究竟能省多少钱?

理财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现在的政策,首套房是首付两成,利率七折,二套房是首付四成,利率1.1倍。如果贷款行严格执行这个政策,那以30万元20年的商业贷款为例:如果算首套房,利率为5.94%×0.7=4.158%,这样每月月供为1843元,20年下来支付的总利息为142323元;但如果执行1.1倍,利率为5.94%×1.1=6.534%,每月月供为2243元,支付总利息为238255元。两相比照,买二套房每月月供多出400元,总利息则多出了将近10万元。

“这例子只是中小城市的房价,如果拿到一线、二线的城市计算,省得更多。比如,青岛这样的二线城市,今年的房价全市均价七八千,市南区早已没有一万元以下的房子了,一套价值几百万的房子,你自己算算能省多少钱吧?”理财师反问记者。

山东科技大学田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中,没有把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五成,仍然执行原来的四成,但政府显示出了打压高房价的决心。记者也从山东多家银行了解到,眼下各银行均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从紧、从严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这意味着向银行申请办理二套房贷款按揭已无任何优惠可享受。这对部分攒钱多日、正欲购买二套房的民众而言,显然是一大“利空”消息。为规避政策享受首套房的七折优惠,在婚姻上做文章的热潮也许不但不会降温,甚至还会更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