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土拍终止、底价与上限价并存 45地揽金498亿 有地块溢价49%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21-05-17 10:57

[摘要] 相比北京、深圳集中供地全部拍至“上限价”的情况,天津的拍地则出现了终止、底价、竞价与达最高限价、竞报自持租赁住房建面等更多样的“组合”结果。5月15日,天津首批集中土拍收官,天津土地交易中心披露,经过两天的角逐,共有45宗地块成交,收金498.55亿元。

相比北京、深圳集中供地全部拍至“上限价”的情况,天津的拍地则出现了终止、底价、竞价与达限价、竞报自持租赁住房建面等更多样的“组合”结果。

5月15日,天津首批集中土拍收官,天津土地交易中心披露,经过两天的角逐,共有45宗地块成交,收金498.55亿元。其中,19宗土地于5月14日下午成交,剩余26宗土地于5月15日成交。

按照3月底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天津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该城集中挂牌58宗住宅用地,出让土地面积合计约375.5万平方米,总起始总价约502亿元。

不过土拍前一天(5月13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区分局天津市土地利用事务中心却发布公告表示,2021年天津首批58宗集中供应宅地中的13宗地块因故停牌。

从45宗成功出让的地块看,底价成交地块达16宗,进入竞价环节的29宗,而其中只有4宗地块竞价达限价,2宗地块进入竞报自持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环节。

融创以49.6亿元竞得编号津西青香(挂)2019-080号、津西青天(挂)2019-081号地块。新城摘得4宗地块,绿城、旭辉各得3宗。中交竞得2宗地块,总成交价约53.29亿元。招商蛇口以29.9亿元上限价、配建3000平方米租赁住房拿下编号津南保(挂)2021-010号地块,溢价率约49%。

中海地产以25.81亿元竞得编号津北天(挂)2021-002号地块。龙湖以底价17.07亿元竞得编号津武(挂)2019-064号地块,位于武清区新城新兴路西侧,出让面积约17.36万平方米。万科以约19.3亿元拿下编号津滨开(挂)2021-1号地块,溢价率约19.2%。

冷热不均 两日收金498亿

58宗供地中有13宗停牌,剩下45宗地块其中市区六区6宗地十分抢手,市区6地块分别是红桥报春里地块、河东东兴制造厂BE地块、河北609席厂地块、南开新裕里棚改地块、南开天拖二期地块,及河西区陈塘科技商务区F11-F12打包地块。

不过天(5月14日)的土拍相对平静,均为到挂牌截止时间无其他竞买企业加价的摘牌成交,15宗地总出让土地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总成交额约合119.12亿元。

土拍第二日(5月15日)当天出让的30幅地块中,有26宗进入竞价环节。

之所以集中供地还是大房企的“战场”,主要还是他们有足够多的资金和资源支持。据了解此次集中出让允许竞拍保证金转用,意味着当日未拍中地,可申请用于后续地块。“但这是口头说的,没有制式文件。”

但与此同时,在联合竞拍方面,这一次天津集中供地要求,联合参与竞拍的企业需要在报名提交竞买资料时确定好股权比例,而且后续不允许修改股权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