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过去不买房会吃亏,现在这一招让刚需购房者租房者和高收入者受益

光宇吐楼市2018-10-20 18:42:11

过去买不起房本来就够难过伤心了,还经常被在伤口上撒盐,越买不起房越穷,从而步入恶性循环,也让我们备受煎熬。但总不能让老实人吃亏,炒房投机者总是抢占老实人的资源。

房地产的变革势在必行,而当下的变化也正渐渐地显露出新时代的特点。自从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确立后,一切的政策都将围绕房住不炒而落实,支持真正用来自住需求的人。

去年底今年初,在强调“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时,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2018年会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而这个目标也正在一点点落实,最近我们已经看到房贷利率出现了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的迹象,这也意味着刚需购房者特别是首套购房者将适度减轻购房压力。但是由于房地产的特殊性,房子属于大宗商品,其价格基数之大,对于很多普通老百姓来说购房依然会面临巨大压力,买房难度短期内不会太轻。

所以,在确立了房地产大局后,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已经非常清晰明了,那么接下来的政策就将围绕这方面让各个阶层的人都有房子住。诸葛找房认为,保障不同层次的居住需求,实现居住形式多样化。说白了,有钱人住豪宅,没钱的可以租房,有点钱却不太多的可以选择共有产权住房。

这就是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居住形式,而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尽量减轻大家的住房负担。

10月20日新华社消息,新一轮税改的一大亮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20日揭开面纱。根据新修订的政策,今后计算个人所交的税,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

很多人解读是不是又要对楼市大利好了?因为过去稍微有点风吹草动,都会被一些人拿来炒作利用。

诸葛找房认为,对于一些高收入者但不炒房的人还是有利的。这个不多说,一会你就明白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实际上之前对于房贷抵税早就被提及过,只是这一次在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指导下,租金也被列进来,可以说与时俱进,更加符合了我们的楼市调控政策和目标。

据有数据测算,在同等收入情况下,贷款越多,越占便宜。即将房贷的利息部分先从收入中扣除,则会有效增加居民的实际可支配收入,等于涨工资了。于是有些人认为这样会让没买房的人想买房,因为不买房会感觉更吃亏,那么由此会使房价上涨太快。

表面如此,实际上省下的那点钱有几个能够去买房?所以不会对市场造成大波动。买房就能降低成本,不买房就无法享受此类优惠政策。以前很有可能会刺激买房,从而让房价上涨,但如今,确立了房住不炒基本定位,炒房被严格控制,越来越让房子的居住功能落到实处。

另外,房贷利息抵扣,要么存在首套房限制,要么有贷款上限的限制,果真如此,我们再看下规定,住房贷款利息方面,本人或配偶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按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住房租金根据承租住房所在城市的不同,按每月800元到1200元定额扣除。

这就让炒房者企图享受这项福利不再抱希望。

所以,由此可见,抵扣租房成本和房贷成本,有助于降低住房消费的成本,利好租房和购房。在租购并举住房制度下,多数中低收入者,除去少数有钱也愿意租房的人,那么这种政策应该说是真正对房住不炒政策的落实,并非鼓励你炒房,而是让真正想拥有住房的人能住得起房。该政策释放的信号恰恰是房住不炒的坚定落实。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