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天津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天津开展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4类、22项违法违规行为

天津特价租房 2018-10-08 23:15:03

为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等7部委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要求,市国土房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市国土房管局等十一部门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通知》,从颁布之日起至2018年12月底在全市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通知》明确,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4类、22项违法违规行为。对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捂盘惜售、恶意炒作、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通过捏造、散布不实信息误导购房人的市场预期等行为都将进行严厉查处。

《通知》提出,专项行动由市、区两级联合组织开展,市国土房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等部门成立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市级工作组,负责组织、部署、协调全市范围的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区级相关部门在各区政府的领导下,成立区级联合执法检查组,负责开展本区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并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本区房地产市场乱象有关问题的检查处理。

《通知》要求:联合执法检查组要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进行检查,通过随机检查、突击检查、暗访等方式,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处理。成员单位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发挥部门合力,协同联动,精准打击,联合惩戒。加强执法力度,联合执法检查组要严肃处理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定期集中曝光,形成社会震慑。强化监督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市级工作组将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对涉嫌隐瞒包庇、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部门和人员坚决问责。

广而告之

房天下开设的特价房微信群是一个置业交流平台,购房信息、经验分享、城市规划、专家答疑。共同学习、进步、交流,使购房者能够安心买房,业主放心卖房。申请加群方式如下:

天津特价房群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群超100人请加管理员微信拉群 备注:天津特价房

(注:凡申请加群者必须承诺严格遵守群规方可进入!严禁中介、置业顾问、装修队等进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