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滨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对群租房“零容忍”

天津网   2017-09-27 10:07

[摘要] 日前,滨海新区下发《天津市滨海新区群租房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即日起到12月中旬,将在全区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群租房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即“利剑行动”。

日前,滨海新区下发《天津市滨海新区群租房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即日起到12月中旬,将在全区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群租房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即“利剑行动”。

“利剑行动”按照“排查发现一批、群众举报一批、媒体曝光一批、全部坚决整治”的总要求,对群租房实施“零容忍”的坚决态度,重点围绕群租房中存在的房屋违法经营、安全隐患、治安混乱、卫生脏乱、侵权扰民等突出问题开展综合整治,依法取缔、打击违法群租行为。通过集中整治,彻底摸清全区群租房底数,达到100%建立台账;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个人擅设隔断的群租房予以拆除并恢复原状;查处涉及的黑中介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违法租赁行为,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探索建立出租房治理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此次被整治的对象包括,将原始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分割搭建若干小间出租;将原始设计为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非居住空间出租供人居住;出租房屋的人均租住使用面积低于5平方米;利用出租房屋以日租房、房等名义招揽住宿,变相开办旅馆;将违法建筑出租的;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

目前,整治行动已经启动并全面展开。从现在起到10月底为调查摸底阶段,强化舆论宣传,教育引导租赁当事人主动自查自纠。11月至12月上旬为集中整治阶段,其间将向社会公布重点整治小区清单,各功能区将借鉴开发区的治理模式,在塘沽、汉沽、大港地区各选择一个街镇作示范试点。各功能区和街镇还将向新区领导小组签署“群租房整治承诺书”。12月中旬召开全区总结表彰大会。此外,“实施方案”还对联席会制度、查处程序、各单位分工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和分工,通过百天“利剑行动”彻底消除群租房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