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和平区推进四位一体物管体制 老楼区不再叫难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2017-08-01 09:41

[摘要] 无论房屋属性、有无大修基金,保障百姓家中不漏雨,应是社区物业相关工作的核心。和平区社区党委在物业企业设立党支部,发展“四位一体”“捆绑式”等多种物业管理体制“精准”对应不同小区物业管理,让老旧楼区居民不再叫难。

无论房屋属性、有无大修基金,保障百姓家中不漏雨,应是社区物业相关工作的核心。和平区社区党委在物业企业设立党支部,发展“四位一体”“捆绑式”等多种物业管理体制“精准”对应不同小区物业管理,让老旧楼区居民不再叫难。

“原先一到雨季,飘窗漏雨的问题很严重,家里的地板、瓷砖全给泡了,去年这个问题得到根治,今年家里就没再漏雨。”指着自家被维修完成的飘窗,家住同方花园3门的冯宝树大爷激动地说。而今年庆有西里社区还有300余户居民,也将像冯大爷家一样得到房屋修缮,而这都得益于“四位一体”的新物业管理体制。庆有西里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金荣表示,社区在企业内建立党支部,发挥党员作用。每年雨季,同方花园内的不少住宅因为年久失修,出现了飘窗漏雨的现象。去年开始,社区党委、居委会、楼栋党支部、物业企业党支部积极奔走协调,动用应急解危基金,为居民解决了这一难题。

“四位一体”物业管理制度,是指社区党委、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企业,四者以物业管理为轴心的社区一体化关系,这是一种综合型社区物业管理新体制。这种旧楼区物业管理方式在可复制、可推广。庆有西里社区管辖的房屋包括新旧楼区两部分。一是以同方花园为代表的房龄近十年的新商品房,适合“四位一体”的物业管理体制。还有以和平园为代表的没有大额维修基金的远年商品房、庆有西里的老公产房。针对庆有西里这样的老社区,主要采取“捆绑式”物业管理。选用物业公司居民说了算,居委会与物业公司签订服务协议,街道对物业公司的服务项目、收费情况、业主投诉事项落实情况等进行动态考核,考核情况还会与政府补贴挂钩

今年,和平区在民政部正式下发的《关于确认第二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结果的通知》中,圆满完成实验区各项实验任务,结项验收为“合格”。和平区由此成为本市通过民政部验收的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