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首套基准利率上浮5%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2017-07-15 11:41

[摘要] 房贷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无不牵引万众神经。昨晚起,一则天津建行再次收紧房贷投放,首套、二套利率同时上浮的信息开始在各个聊天群里“冒泡”。

眼下,房贷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无不牵引万众神经。昨晚起,一则天津建行再次收紧房贷投放,首套、二套利率同时上浮的信息开始在各个聊天群里“冒泡”。实际情况如何?记者采访建行天津部分营业部及一些房产中介后确认,这是真的!从7月14日零时起,建行在天津地区的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二套执行基准利率的1.15倍,较前均上浮了5%,且几乎没有议价空间。考虑到建行在房贷市场上的“江湖地位”,该信息对购房者引发的冲击波可想而知。

在南开区白路建行新技术产业园区支行,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从昨日凌晨开始,在任何一家建行网点办房贷,首套首付3成,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即5.145%;二套房首付6成,执行基准利率的1.15倍,即5.635%。此前,建行与本市其他多家银行一样,首套执行基准利率即4.9%,二套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即5.39%。在另几家建行网点,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也对此予以肯定。他们推测,建行是家上浮房贷利率的大银行,但应该不会是一家,“否则岂不导致客户流失?估计后续应该会有银行陆续跟进。”此前,银行对于优质客户一般会有利率优惠的空间,而眼下,“这种议价空间小之又小”,工作人员不好意思地说。

传出建行将上浮房贷消息的,多数是中介。某中介机构的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是昨晚收到的通知,“其实,现在各行的房贷额度都很吃紧,购房者办房贷几乎都在排队”。另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则告诉几位咨询客,“现在那些着急出售的二手房,房主让利幅度不小,有的一次性便宜几十万。趁着各银行房贷还没有一股脑儿上去,赶紧出手吧”。看来,对中介来说,任何时候都是买房良机。

对于购房者来说,利率上浮则意味着往里多搭真金白银。以首套房20年贷款200万元为例,按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13088元;上浮为基准利率1.05倍之后,每月还款13359元,较之前每月多支出270元,总还款额多6万余元。

今年4月之前,天津一直位居首套房平均利率城市前三甲。从上月开始,首套利率的十大城市排行榜里,已不见天津踪影。据权威机构监测分析,自2014年降息以来,银行一直进行着资产重定价的工作。其间,受资产荒和坏账风险暴露的影响,银行大多结合房地产去库存,住房贷款成为其优先配置的资产,其间提供了较多利率折扣,房贷供给也显著扩大。但随着流动性收缩、银行负债成本上升,资产下行导致银行的收入及利润承压。“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加上信贷额度的限制,银行逐步提高房贷利率就成为必然选择。预计此后几个月,房贷利率仍会保持上行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