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数据时代下的房地产营销 深化房地产大数据挖掘

房天下   2017-06-28 22:31

[摘要] 在此次数据时代互联网营销峰会暨MDSS产品发布会上,天津房天下举办了一场高峰论坛:新定义、新思维——大数据时代互联网营销思想风暴同学会。一起分享在大数据互联网营销方面的一些探索和想法。

对地产行业来说,“营销”是永恒的主题,而在新媒体时代,购房者的目光变了,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变了,购房需求变了,目标人群年轻化了,甚至购买渠道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变”成为地产行业不变的大背景。

问题随之而来,新形势下,地产营销如何变化?地产营销新技术如何应用?如何抓住购房者的心理?大数据互联网营销在房地产行业到底有哪些创新的应用,又将为行业带来怎样的挑战呢?

在此次数据时代互联网营销峰会暨MDSS产品发布会上,天津房天下举办了一场高峰论坛:新定义、新思维——大数据时代互联网营销思想风暴同学会。一起分享在大数据互联网营销方面的一些探索和想法。

此次论坛我们邀请到了保利地产天津公司营销总监姚力瑞,百度公司产品运营战略专家曾鑫,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总经理赵玉国。一起聊聊大数据互联网营销方面的探索和想法。

大数据带来多层变革  互联网思维式地产营销来临

时代发展至今,人们对于大数据已不再陌生,很多企业也正努力推进大数据的商业应用。不管是搜索引擎营销,还是其他社会化营销,大数据引发的不仅仅是思维、观念、方法的变革,更主要的是对企业与用户间信息不对称的革命。

在大数据时代潮流冲击下,房地产互联网发展之火呈现出燎原之势。随着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传统的营销模式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需求。为了增强竞争力吸引购房者,房地产企业纷纷尝试互联网带来的营销新体验。

保利地产天津公司营销总监姚力瑞认为营销的时间跨度越来越短,耐销品快销化,这是移动互联发展带来的变化。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总经理赵玉国说到:“从营销的本质上来说,营销本质就是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并快速的将这种需求商品化。”

同时百度公司产品运营战略专家曾鑫也带来了一组数据:2017年中国的数字广告支出已 过了传统广告支出,中国数字广告的支出已经占到全部广告支出57%。可以看出未来广告支出的增长是更多依靠移动互联网的主引擎推动。曾总说到:“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需要分析用户的需求和意图,去做精准的意图营销,在人找信息的基础之上,增加信息找人的新维度,主动出击,寻找潜在客户互动。营销的手段渠道已经发生了改变,营销思维也要跟上,不能再是生硬打广告,而是要提供有用的信息,给客户需要的东西。我们要利用大数据这样的能力,利用移动互联网的平台去做更多、更贴近人的意愿的营销。”

过去,信息悉数掌握在企业手中,企业说了算,所以能“以产品为导向”企业生产什么,客户就买什么;而大数据时代,企业信息垄断被打破,过度冗杂繁复的信息又造成了另一种“信息鸿沟”。不同的是,这一次,主动权掌握在消费者手里。由此,企业在营销时必须转变成“以客户为导向”,这时谁能迅速有效地找到用户、理解用户、服务用户,谁就占得了先机和商机,而这种分析、预判和洞悉就是大数据营销。

大数据时代下的天津地产市场

数据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战略性资源,诸多房企都在整合大数据并加以应用。数据时代,地产营销发生剧变,大数据成为一切营销决策的基础,那么现在天津地产市场有什么变化吗?

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总经理赵玉国说到:“房地产市场变化还得看房地产政策,目前政策主要还是控房价去库存,然后促进房地产稳健发展。而这次调控主要目的就是抑制投资和投机需求,主要降低楼市的杠杆,同时也是强化现代的调控。现阶段调控放松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随着下半年时间的延续,可能量会进一步有所收缩。与北京相比,天津更容易吸引年轻人,京津冀一体化格局下,天津交通越来越便捷,大量持续的人口流入以及GDP的不断增长,我相信天津未来的发展会非常好。”

保利地产天津公司营销总监姚力瑞提到天津净流入人口有50万,而在这50万净流入里面,有一半是流入滨海新区。同时姚总表示2016年天津购房者有显著的变化,:在天津三房的产品首次超过两房,改善需求在增加和爆发,在2016年房价基本上翻一了倍的情况下,三房产品比二房多;第二:80后的购房者首次超过了80前,购房者在不断的年轻化,对比这两种变化姚总表示保利今后在营销动作上会有更多想法。

大数据时代,地产营销发生剧变,大数据成为一切营销决策的基础,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走向精准营销,这是必然的趋势,此次论坛的分享不仅仅停留在理论层次上,而是经过了大数据互联网营销道路上实践成果的分享和学习,2017年将是个营销剧变之年,房天下希望能和各个房企一起在拥抱新变化,把握新机会,完成新跨越,实现新增长!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pc点我)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无线点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