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津围北二线或下月通车 打通连接京冀旅游通道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2017-06-06 09:11

[摘要] 从市交委获悉,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工程之一的津围北二线公路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1日通车。津围北二线公路不仅创造了本市公路建设的多项纪录,也将打通现有津围公路与河北兴隆之间的连接瓶颈,成为本市北部山区一条重要的旅游通道。

从市交委获悉,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工程之一的津围北二线公路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1日通车。津围北二线公路不仅创造了本市公路建设的多项纪录,也将打通现有津围公路与河北兴隆之间的连接瓶颈,成为本市北部山区一条重要的旅游通道。

据悉,现有津围公路山区段长达20多公里,路面宽度却仅有8米,每逢节假日、旅游旺季节都非常拥堵,因此在其东侧建设津围北二线公路,以加大蓟州北部山区的路网密度。津围北二线公路于2014年年初开工,线路全长约31公里,路面宽12米,为双向两车道的二级公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项目起于喜邦公路,向北延伸,最终止于河北省兴隆界。公路沿线共设置隧道一座、大中型桥梁七座。其中,毛家峪隧道是本市普通公路的座隧道,全长425米,净宽14米,净高5.0米。

津围北二线公路近八成线路属于山区新建公路,道路施工过程中共开挖石方近400万方,填方量达280万方。为确保山区道路行车安全,控制山体岩石滑落,施工方在本市首次引进植被混凝土生态护坡技术,增强护坡度和抗冲刷能力,同时完成道路边坡的绿化。未来,市民驾车在津围北二线公路上行驶,将如同穿行于山间的绿色长廊。

据了解,津围北二线公路北段已经在今年4月29号建成通车,南段路面工程也已经进入扫尾阶段,预计全线将于7月1日通车。津围北二线公路将蓟州区的毛家峪、梨木台、郭家沟、九山顶、黄崖关长城等旅游景点串联起来,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原津围公路节假日和旅游旺季的交通拥堵问题,并与河北省境内的津围公路实现同标准对接,打通连接北京、河北的旅游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