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国年轻人买房难吗?

今晚报   2017-03-31 14:23

[摘要] 房子已成人们生活中一个越来越重的砝码,在年轻人的世界里,房子更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20来岁的年轻人纷纷挤进买房队伍,不惜做“房奴”也要买套房子。在中国之外的国家,年轻人是否也同样背负着房产的枷锁呢?我们来看一下。

澳大利亚:结婚生子后再买房

澳洲年轻人大多对房子没有太特殊的情结。家里能给准备一个房子好,没有的话就租一个,有地方住就好,不一定非要买。大多都是年纪比较大、有家庭孩子的人,才考虑买房。

对于在澳洲有工作的年轻人来说,其实买房大的障碍,还是如何攒够首期——一般是20%。目前澳洲属于利息极低时期,而租金又极高,交房之后贷款利息基本上已低于房租。

英国:首次购房求父母帮助

调查显示,英国大约三分之二的首次购房者,都曾向父母寻求资金帮助。这一方面突显出英国本土人对楼市繁荣的担忧,另一方面也透露出英国年轻人当下的生存状态和买房困境。

近几年,英国房价年涨幅达10%,放贷标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收紧,银行现在要求购房者缴纳更多首付。

当前,作为普通白领的英国人面临的购房困境,主要有房价高企、年轻人信用额度低、与亚洲投资者竞争,以及在城市交通和城乡差别中做选择等问题。这些与中国当下的年轻人购房困境颇为类似。

加拿大:一半工资还房贷

加拿大目前有1/5的家庭,必须用其税前收入的30%支付房贷。随着利率水平的提高,他们负担房贷的能力还在不断削弱。

在加拿大,除非特例,很少能在大中型商业银行找到首付低于20%、还贷期超过40年的房贷。这种做法,是为避免家庭冲动型购房,避免过高的房贷金融风险和房地产泡沫

加拿大的房屋产权是性的,但每年要交0.5%至1%的物产税。60万美元左右的房子,一般要交5000美元/年的房产税。这样看来,加拿大年轻人的买房处境其实跟中国年轻人也差不多。

贷款买房在加拿大是主流,他们首付并不需要攒很多钱,只要有工作,每个月慢慢还即可。尤其是在房租很贵的情况下,能攒够首付的,基本都会考虑时间买房。加拿大年轻人一般要1/3到1/2工资还房贷。

新加坡:政府照顾 买房无压力

新加坡政府对于低收入家庭购买组屋,也有各种政策照顾。对于低收入家庭购买组屋,政府会根据具体情况高给出4万新币的补贴。

组屋是销售给家庭的,也就是说,单个年轻人不可以购买,年轻人要购买组屋的话,必须先结婚。

新加坡年轻人只要有正当工作,买房甚至可以不用掏一分钱(当然这是很极端的情况,不过确实有);然后,住几年卖掉,还可以赚上一笔。

韩国:年轻人买不起房

韩国与中国相邻,连房地产的问题也类似。从2014年4月份起,被称作韩国房地产价格风向标的首尔江南地区住宅每坪的价格已经突破3000万韩元(1坪等于3.3平方米)。

因此,男方的父母都会拿出多年的积蓄给儿子买房。家长没钱或兄弟多的年轻人就只能选择租房了。

法国:租房便宜所以不买房

法国的房价情况如何,如何控制国内的楼市?在法国工作的中国人郭斌说道:“我每个月都有住房补贴,在法国,不用买房子,不值得。像外国人,买了房子以后,只能居住,如果离开法国,房子必须卖了。几年间,没啥,所以很多人都不买房子。”

“房租非常便宜。法国对房租的控制很严厉,他们建了很多廉租房。如果你没有房子,还是刚工作的,拿着收入证明就可以去申请了。可以发补贴,也可以住廉租房,自由选择。”

日本:房租稳定有保障

整体上来说日本的年轻人可以用收入的不到1/5来供一套150平方米的土地,楼上楼下120平方米左右的小楼,当然是没什么压力。除了东京市中心的房子特别贵一些,想要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并不困难。

但大多数日本人并不急着买房,人年轻的时候有各种可能性,可能会换工作,也可能被派到其他城市工作,租房住更方便些。而且房租并不贵,就算租不起还可以申请租金和其他成本(给房东的礼金押金等)相对便宜的公营住宅

日本租金水平非常稳定,法律也保护租房者利益,房东单方面提出涨房租不给就请租户离开的事情不会发生,更不会有孩子上不了户口,没办法上学等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