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风水 > 正文

16品牌防盗门过半不合格 “步阳”“盼盼”等知名品牌赫然在列

今晚报   2017-01-14 16:23

[摘要] 防盗安全门关系到每家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其内在质量究竟如何?天津市消费者协会1月12日发布了甲级防盗安全门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整体质量堪忧,16个样品中有10个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占比达到62.5%,其中涉及标称品牌为“步阳、盼盼、能诚、美心”等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知名品牌。

本次比较试验共涉及16樘品牌防盗门样品,其中10品牌防盗门样品依检测项分别存在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情况:标称品牌为“日上”防盗门样品性标记、材质厚度、锁具部位破坏试验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标称品牌为“步阳”防盗门样品性标记、锁具部位破坏试验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标称品牌为“能诚、飞云、龙裕”防盗门样品材质厚度、锁具部位破坏试验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标称品牌为“年年红”防盗门样品性标记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标称品牌为“美心、龙阳、盼盼、神将”防盗门样品的锁具部位破坏试验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具体来看,本次比较试验的16樘防盗门样品,外观和门锁检验项全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但性标记检验结果表明,标称品牌为“日上、步阳、年年红”3樘防盗门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本次检验未对材质进行化验分析,取标准规定材料的大下限偏差,即门框的低厚度应达到1.83mm,门扇面板的低厚度应达到0.88mm。检验结果表明,标称品牌为“能诚、日上、飞云、龙裕”4樘防盗门样品的材质厚度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相关标准规定,甲级防盗门的破坏能力应为30。16樘防盗门样品铰链部位的破坏试验全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锁具部位破坏试验结果表明,标称品牌为“步阳、美心、飞云、龙阳、盼盼、日上、龙裕、神将、能诚”9樘防盗门样品的锁具部位破坏试验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防盗门除了两层钢板和钢骨架外,内部还有不同材质的填充物。本次试验对所有样品进行了解剖,所有样品分别有锡纸、发泡材料、蜂窝纸、岩棉等填充物;标称品牌为“日上、龙裕、神将、飞云、年年红、龙阳”6樘防盗门样品无骨架。

开洞试验方面,“《防盗门安全通用技术条件》标准”规定:选择非钢质板材的门扇,应能阻止在门扇上打开一个不小于615cm2穿透门扇的开口,防破坏时间应为30。本次比较试验16樘防盗门样品均为钢制防盗门,为了进行全面质量比较,参照非钢质板材的门扇防破坏要求,进行了615cm2穿透门扇的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标称品牌为“振生安防锐亿、星月神、龙甲、新多、索福”5樘防盗门样品,615cm2开洞试验结果为30;标称品牌为“盼盼、美心、年年红、飞云、龙裕、龙阳、能诚、王力、步阳、神将”10樘防盗门样品,615cm2开洞试验结果在15至26之间;标称品牌为“日上”防盗门样品,615cm2开洞试验结果为9分18秒。

消协提示理性选购防盗门

天津消协建议探讨完善甲级防盗安全门标准。建议防盗安全门相关标准部门结合市场发展情况和消费者需求,探讨防盗门安全门破坏性检测项目,对骨架、内部填充物设定相关要求,以提升防盗门产品质量,引领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天津消协建议加强对防盗门商品的市场监管。建议相关行政部门加强对防盗安全门商品市场的监管,行业组织引导企业自律规范生产,保证防盗安全门商品质量。

天津消协提示消费者要理性选购防盗门。查看门体上生产企业的合格证,性防盗安全级别标识(甲、乙、丙、丁);查看经营者提供的防盗门检验报告,核查门扇的内外面板厚度,门框的厚度,锁具、门栓及铰链配置等情况;付款前好与商家签订书面协议,注明购买的产品型号;保留宣传图片等资料,避免送货时的产品与选中的商品不一致;留存加盖商家公章的发票等有效凭证。特别要注意发票上是否填写的是防盗安全门,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