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需盯上二手房 次新房源受青睐

今晚报   2016-12-29 14:23

[摘要] 2016年,天津二手房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年初在利好环境推动下,各类住房需求渐起,新房项目开盘即售罄,热门商圈二手房交投活跃;到年中,市场需求随着释放消化而逐步进入平稳期。而后到第三季度则顺延前两季度的成交猛势,成交量价保持一路上扬,致使三季度末重启楼市调控,市场在四季度趋于平静。

 

2016年,天津二手房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年初在利好环境推动下,各类住房需求渐起,新房项目开盘即售罄,热门商圈二手房交投活跃;到年中,市场需求随着释放消化而逐步进入平稳期。而后到第三季度则顺延前两季度的成交猛势,成交量价保持一路上扬,致使三季度末重启楼市调控,市场在四季度趋于平静。数据显示,2016年天津二手房均价相较2015年增长29%,成交量突破18万套,同比录得50%以上增幅,量价均创出历史新高。

刚需置业青睐低总价房源

根据房天下天津二手房提供的数据,2016年天津二手房关注度高的小区10分别是:金地格林世界、时代奥城、保利玫瑰湾、富力津门湖、水木天成、海河大观、阳光100国际新城、诚基中心国际公寓万科东丽湖和春和景明。

数据显示,住房作为大额消费品,往往要动用自己乃至全家人的大部分积蓄,因此,价格往往是购房者为关注的因素。从热搜榜来看,售价区间在3万元/平方米之内的小区占到了70%,其中,价格在2.5万元/平方米以内的就有6个。总体来看,总房款200万至300万之间依然是刚需置业者的心理预期。

轨道交通带热环城二手房

从区域分布来看,热搜前十的楼盘中,市区占了大半壁江山,占比高达70%,这与市区便利的交通条件、发达的经济、雄厚的教育资源密不可分。一提起买房,资金充足的人一般都会优先考虑市区。

但随着环城四区近年来配套设施逐渐完善,在很大程度上也模糊了购房者对市内外界限的概念,吸引了更多置业者将目光聚焦在环城区域。尤其是2016年10月份,天津实行了差别化限购之后,很多外地置业者、改善置业者都把目光投向了环城,在热搜前3名的小区中,津南区的金地格林世界与东丽区的保利玫瑰湾分别占、第三名。

房天下天津二手房表示,环城楼市大热,轨道交通建设的提速功不可没。目前天津已开通的地铁线路有1号线、2号线、3号线及轻轨9号线,同时还有多条地铁线路在建或规划中,这对周边楼市尤其是环城区域的拉动效应明显。热搜前十的小区,均有轨道交通概念,地铁的存在与否已经从心理上影响购房者的置业决定。

居住升级次新房源是

随着85后乃至90后逐渐成为购房主力军,他们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也反映在了楼盘选择中。作为刚需置业者,一步到位并不是他们的追求,不求大户型,不傍名校,但是小区环境要好,房龄要新,能获得好的居住体验是置业重点考虑因素。

从热搜榜10的小区看,诚基中心国际公寓旁边有耀华小学、耀华中学等,春和景明小区旁边有河北实验小学校区,其他小区周围均没有重点学校。可见一步到位并不是刚需置业的追求,品质较好的次新房关注度居前,位于热搜榜前列的小区,建筑年代集中在2006年之后,房龄较短,一方面小区配套设施齐备、完好,另一方面,房龄超过两年还能省去一定的税费,可谓一举两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