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低价小产权房又冒头 便宜郊区房小心有风险

今晚报   2016-12-07 15:23

[摘要]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临近年底,与市区楼盘热度降温相比,一些低总价的郊区新房项目仍购销两旺。但是专业人士提示人们一定要仔细甄别,谨慎出手,避免遇到问题项目而付出惨痛代价。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临近年底,与市区楼盘热度降温相比,一些低总价的郊区新房项目仍购销两旺。但是专业人士提示人们一定要仔细甄别,谨慎出手,避免遇到问题项目而付出惨痛代价。

这个低价房成了烂尾房

市民张先生当初买的期房地处津南区,现在成了一个烂尾项目。记者看到小区内满眼是残缺不全的设施和破败的景象,物业管理更是明显不到位。据张先生介绍,有的业主借银行的贷款都还完了,可是项目却停工了,屋内设施没装齐,根本无法入住。他还气愤地告诉记者:“当初买时就是觉得价格挺合适的,没想到现在落到这步田地。前不久,小区居然吸引了一些年轻人来玩‘废墟探险’游戏,我们业主的心情可想而知。”据周边的二手房中介经纪人介绍,买房人数年来都办不下来房产证,有的想低价抛售房产,根本无人接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一轮调控后,新房市场会重新整合,有的开发商可能会退出市场,建议买房人尽量选择有实力、口碑好的房企项目以减少风险。

说好的学区住房化为泡影

记者了解到,不少本市和外地买房人被低总价的郊区房源所吸引。业内人士提示买房人一定要眼见为实。例如,曾有本市郊区的项目声称社区周边将有酒店、滑雪场、游艇会和冲浪游乐中心,但是业主入住后,这些配套都没有落实。有的项目标榜有重点中小学的分校来配套,业主未来有机会享受到学区住房的待遇。但是,望子成龙的家长们终发现承诺化为泡影,房产的真实价值大打折扣。业内人士还透露,有些位于城郊接合部的新房项目,尽管销售人员对外宣称项目未来属于市区管理,但是将来相关部门如何划分管辖权,不是开发商能说了算的。一旦在一些环节出现管辖权的真空,利益受损的还是业主。此外,相对于配套远景,建议买房人还应该重点看一看郊区项目周边是否有污染源,这对家人健康至关重要。

低价小产权房又冒头

采访中,一些细心消费者表示:街头巷尾“急卖房”的小广告上,出现了很多超低价的郊区房源。而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些超低价房源大多是小产权房。本市法律人士指出,按照相关规定,小产权房无产权保障,不具有房屋所有、转让、处分、等权利,且不能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购买这种房的人们日后有可能陷入法律纠纷中。本市房地产人士提示,此类房不可能手续齐备,人们可以重点查看是否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避免被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