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月预计64个楼盘入市楼市欲演“以价换量”

城市快报  作者:姚华   2016-04-25 09:35

[摘要] 经历了“金三银四”成交高峰后,津城将在5月迎来新盘集中入市。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本市住宅市场共有64个项目预计开盘,开盘数量环比增长42.22%,同比增加了128.57%,创近五年来月度开盘量新高。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众多新盘的集中入市,楼市竞争更加激烈,将有更多项目“以价换量”。

经历了“金三银四”成交高峰后,津城将在5月迎来新盘集中入市。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本市住宅市场共有64个项目预计开盘,开盘数量环比增长42.22%,同比增加了128.57%,创近五年来月度开盘量新高。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众多新盘的集中入市,楼市竞争更加激烈,将有更多项目“以价换量”。

全新盘数量

在5月预计开盘项目中,环城四区占比高,共有23个项目预计开盘,占比35.94%;其次是滨海新区预计开盘17个,占比26.56%;远郊区县预计开盘14个,占比21.88%;市内六区开盘数量少,共10项目预计开盘,占比15.63%。从搜索发现,近两个月来,本市新开楼盘始终较多,其中全新盘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增加了一倍。对此业内人士分析,3、4月本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保持高位,再加上5月是楼市传统旺季,不少开发商都想借助现阶段楼市的上升通道,在5月拼一把,因此新盘数量出现井喷。数据显示,在5月开盘的项目中,全新盘总量达25个,占预计开盘总量的39.06%。

或迎新一轮价格战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新盘数量的激增,开发商也不再“牛气冲天”,开始推出各种举措吸引购房者。武清区美克嘉美湾项目不仅推出购房赠送花园、露台和车位的政策,还建立社区图书馆,提升项目配套。从58同城搜索发现,上周以来部分在售新盘开始下调报价,单价降幅在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受此影响,上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下滑了4.3%。专家分析,5月开盘数量激增颇有开发商抢搭末班车的感觉,因为从3、4月份市场运行情况来看,不少刚性、改善型购房需求已经提前入市,开发商也不清楚这拨儿销售旺季还能持续多久,于是纷纷选择5月入市。在价格方面,随着众多新盘的入市,新一轮开盘价格战即将开打,预计下月房价将保持平稳微降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