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民生银行石杰: 今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规模超5000亿

今晚经济周报  2015-12-04 07:09

[摘要] 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刚刚在2015民生银行资产证券化论坛上称,作为近40年来国际金融领域重大的金融创新之一,资产证券化在中国也有了十年成长,在政策支持下,今年我国各类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超过5000亿,是过去9年的总和。

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刚刚在2015民生银行资产证券化论坛上称,作为近40年来国际金融领域重大的金融创新之一,资产证券化在中国也有了十年成长,在政策支持下,今年我国各类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超过5000亿,是过去9年的总和。

近两年来,关于资产证券化,政策暖风不断。国务院在2013年8月和今年5月两度部署资产证券化,其中今年5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继续完善制度、简化程序,鼓励一次注册、自主分期发行;规范信息披露,支持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下发《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管理有关事宜》,标志信贷资产证券化发行实行注册制管理,明确符合一定条件的机构可申请一次注册、自主分期发行,大幅提高后续项目的发行效率。

据称,民生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扩大资产证券化试点部署,资产证券化业务大幅扩张,预计今年年内全行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将达千亿元。

“中国正迎来资产证券化发展的黄金期。”据石杰介绍,在政策支持下,今年民生银行发力信贷资产证券化和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推出三大品牌:信贷资产证券化“企富”产品系列、“创富”产品系列;企业资产证券化“汇富”产品系列。在市场上创造了多个。注册制后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首例模式化可批量交易资产证券化,首单住房公积金贷款证券化,首单酒店会展行业资产证券化,首单汽运行业资产证券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