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楼市价值被低估多少 城市核心区域价值可期

今晚经济周报   2015-10-08 13:51

[摘要] 天津到底可以称为几线城市?天津楼市到底价值几何?这两个问题是许多购房者及业内都在关注的问题。放眼京津冀甚至全国,我们发现,天津楼市存在着被低估的现象。虽然如水上板块等的高端置业板块地王频出,楼盘单价已在4万元的水平,但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天津楼市仍然是一片价值洼地。

街景

天津到底可以称为几线城市?天津楼市到底价值几何?这两个问题是许多购房者及业内都在关注的问题。放眼京津冀甚至,我们发现,天津楼市存在着被低估的现象。虽然如水上板块等的高端置业板块地王频出,楼盘单价已在4万元的水平,但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天津楼市仍然是一片价值洼地

天津房价没有杭州高

天津的房价到底是高是低?在高房价方面,天津楼市甚至还比不过杭州等城市。天津是的直辖市,GDP总量在也是排名前列,其增长幅度更是难有城市相提并论,这是天津整体经济的优势之处。但是在这样的大格局下,天津楼市因为一些因素,却是排除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之外的,平均房价1万元每平方米的水平让天津只能跻身1.5线城市。

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人口的流动性。与天津距离近的北京,之所以房价能推高,其巨大的流动人口贡献了主要力量。不断进入北京的外来人口需要住房,市场需求与供给的不平衡直接拉高了房价水平。

京津冀一体化打破北京独大局面

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打破了这种北京独大的局面,在整体发展,协调发展的思路下,北京的虹吸效应在减弱,北京的一些功能在向周边疏解,相应的,天津、河北等地的流动人口将逐渐增多。加上限购令的解除,房贷政策环境的宽松,将有更多的外来力量注入到天津楼市中,需求的增长必然带来价格价值的提升。

也有专家表示,这次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对天津的带动是全方位的,尤其是城市建设及楼市发展。天津楼市在经历过黄金十年后,经历了2014、2015这两年的平稳期之后,当再次遇到大的政策性契机之后,或许会迅速跃入一线城市阵列。

城市核心区域价值可期

城市楼盘价格的决定因素是土地价值。近些年,天津核心区域的土地出让价格不断刷新纪录,以南开区为例,自2013年以来,就出了手表厂、育梁道、天拖等地王地块。而以水上公园为中心的水上版块,简直可以称为“地王版块”。几乎每次周边土地的出让都意味着有新的价格纪录的诞生,也让人真切的感觉到这个核心版块的价值的到底有多重要。

不久前的9月2日,水上西路西侧地块摘牌,终天房以17.6亿元的价格获得该地块,楼面价22391元/平方米,成为天津年度单价地王。水上西路西侧地块摘牌的同时,也意味着水上板块价值再次得到提升,未来售价直指四万或成常态。然而这并没有结束,9月15日下午,天津土地交易中心释出南开区一宗住宅商服综合用地挂牌起始价42.75亿元(不含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折合楼面价18005元/平方米。仅仅是挂牌底价就已刷新了2015年以来的总价纪录。可想而知,在摘牌结束后,水上版块将会诞生又一个“地王”。

高价楼盘分布有规可循

近些年,天津楼盘的价格不断刷新,单价2万元、3万元、4万元的楼盘逐渐增多,甚至有的楼盘宣称单价7万元,这些楼盘所占比例很小,但却带动了天津楼市的发展。从发展的角度来看,这些高价格的楼盘目前却是一片价值洼地,值得楼市中的投资力量去关注。

不难发现,天津高价楼盘的分布其实是有规律可循的。和平区中心区域、水上板块、海河沿线等板块是高价值楼盘的聚集地。这些重点板块共同的特点除了上文提到的土地价值高涨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占据了城市中稀缺少有的资源。这种资源不仅仅是稀缺自然资源,还包括交通、地理位置、周边配套、消费等多方面。例如水上板块的鲁能公馆项目,与天津的水上公园仅一马路之隔,天塔、奥城等稀缺配套环伺周边,交通方面,地铁3号线项目,而项目自身所带的商业、酒店等配套足以支撑起自身的商业体系。这样的优势让这些楼盘成为保值增值性的佳选择,对于外来投资者来说,也是安全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