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新房成交创6年新高 刚改青睐新房刚需热衷二手房

——2015年第三季度天津楼市白皮书成交篇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黄娜  2015-09-30 19:31

[摘要] 2015年三季度,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34437套,创2010年以来新高,同比翻番,涨达100.72%。成交均价方面,第三季度天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1516元/平米,环比基本持平,同比涨达6.41%。"刚改"青睐新房, "刚需"热衷二手房,蓝印取消后,远郊焕发“第二春”。

自2014年下半年进入降息通道以来,央行已是五次降息,三次降准,特别是8月26日降息后,房贷利率已降至24年来低,在经济政策利好刺激下,三季度商品住宅市场改善型刚需持续释放。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三季度,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34437套,创2010年以来新高,同比翻番,涨达100.72%。成交均价方面,第三季度天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1516元/平米,环比基本持平,同比涨达6.41%。

 成交月报 天津新房成交

成交月报 天津新房成交 

"刚改"青睐新房 "刚需"热衷二手房

 从天津商品住宅成交的套均面积(成交平均户型面积)月度走势可以看出,在楼市利好政策刺激下,改善型刚需持续入市,9月份天津商品住宅套均面积已高达111.87平米。而二手房方面,成交套均面积却有所下滑,9月份已降至87.76平米。可见,天津改善型刚需更加青睐新房,而刚需购房者则更热衷于二手房。

成交月报 天津新房成交 

蓝印取消后 远郊焕发“第二春”

蓝印取消后,由于前期需求的过度透支,远郊楼市一度陷入低迷。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深化,武清成为京津黄金走廊上的明珠,随着各项配套的建设,武清已不再是简单的承接刚需之地,越来越多的投资客看重区域的未来发展潜力接踵而至。武清逐渐形成了本地人、市区人、北京人三足鼎立“瓜分”武清楼市的局面。从天津四大区域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分布图可以看出,远郊成交占比持续放大。

 成交月报 天津新房成交

2015年第三季度天津各区成交情况及环比、同比 

 成交月报 天津新房成交

成交月报 天津新房成交

成交月报 天津新房成交

成交月报 天津新房成交

成交月报 天津新房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