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房价将继续下降

华西都市报   2015-08-28 08:04

[摘要] 他提到,尽管今年二季度地价涨幅有所上升,但购置土地面积和新开工面积不会有太多增长,新开工面积增长下滑反而有利于消化库存。而全国各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变化,已于二季度由负转正,一线城市增幅大,三四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

“网络上的‘任大炮’和现实中的任志强,区别还是蛮大的。”8月27日,自贡某楼盘营销负责人肖先生在谈到任志强的自贡行时说道。22日,盐都大讲堂·城市讲堂2015第五期在自贡市委大礼堂开讲,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任志强作为嘉宾,以国内房地产市场为案例,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讲解了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作了“经济与房地产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分享了不少“干货”。现场分享

用大量权威数据支撑论点

演讲台上的任志强,带着眼镜,穿着一套蓝灰色西服,浅色衬衣,未打领带。演讲时不时把眼镜推上额头或摘下,或者把左手抄在裤袋里,显得非常放松和随意。“我不了解自贡的情况,只能与大家分享对市场的看法。”

他提到,尽管今年二季度地价涨幅有所上升,但购置土地面积和新开工面积不会有太多增长,新开工面积增长下滑反而有利于消化库存。而各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变化,已于二季度由负转正,一线城市增幅大,三四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

房地产投资,难以再重复过去的高增长。”他还提到了2015年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因素,他说,不利的因素是库存略有减少、贷款低速增长,而有利的则是货币政策宽松、稳定住房消费、低利率提高可支付能力以及新增供量减弱等因素。在他看来,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区域分化会加剧,刺激政策会一直持续,房价平稳过渡,销售由负转正,库存量会加速消化。谈吐幽默

思维严谨不如网上“危言耸听”

在现场演讲时,任志强基本没有笑容,其PPT采用财政部、联合国以及各大知名智库的权威数据,来分析和支撑自己的论点,偶尔表现出冷幽默。“我觉得现场亲眼见到的任志强,本质上还是网络上的那个‘任大炮’,敢说实话,尽管表情严肃,但很幽默。”自贡房地产从业人士冯先生说。

“我大的感受就是‘任大炮’在网络上是个非常有争议性的人物,经常危言耸听,但实际上,现场感受到的任志强,逻辑非常慎密严谨,追求客观事实,每一个结论,都是由那些权威数据来解读的,可信度非常高。”肖先生说。

在采访中,不少人都觉得,网络上的“任大炮”与现实中演讲时的形象,有同有异。“相同的是,确实他敢于说真话、实话,他的演讲内容里,有不少人是不会说出来的。而不同的是,现实里的任志强比起网上的‘任大炮’的单一形象,更加专业、低调和务实。”现场听取演讲的自贡市民王先生称。

楼市观点

互联网创业支撑写字楼?自贡还未出现

当天,任志强在演讲中提到,当前的互联网就业趋势明显增加,为社会解决了大量就业,在部分城市,这些互联网从业者从侧面支撑起了部分城市写字楼的市场需求。就此,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的观点,发现自贡的写字楼市场并未出现这种现象。

“我们租的写字楼,近30元/平方米,大约30多个平方,每月租金1000元多点,再加上其他商用的水电气和车库等费用,总计1600多元。”在汇东某写字楼办公的微型互联网刚创业公司王先生称,像他们这样租用写字楼办公的,主要是为了公司的形象和门面,而大多数的该类型公司,还是租用普通小区房屋较多。

“任志强提到的这个现象,应该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比如北京、成都。”肖先生说,而且主要是针对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这类行业在自贡这样的三四线城市才刚刚起步,大部分是80、90后的年轻人,规模小,资金少,属于草根创业阶段,并无实力也无需求租用外表豪华租金昂贵的写字楼,大多还是租用的普通小区民房。

肖先生称,今后南湖的不少写字楼建成后,可能会吸引部分市内市外的创业企业,那时才能看出写字楼市场在自贡的生存状况。

标签: 房价 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