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政策放宽还将升温 贷款比例或居高不下

广州日报   2015-08-09 08:38

[摘要] 山东调整公积金并非个例,今年7月份以来,已有四川成都、河南、湖北武汉等多地出台政策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其中,天津市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从每户40万元至60万元统一提高到80万元。

山东省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分别由30%、50%降至20%、30%,取消贷款额与职工账户缴存余额挂钩限制,取消山东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户籍的限制。

记者发现,山东调整公积金并非个例,今年7月份以来,已有四川成都、河南、湖北武汉等多地出台政策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其中,天津市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从每户40万元至60万元统一提高到80万元。

今年二季度,广州、深圳、上海、无锡、南昌等近20个省份或地级市已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2015年以来,已经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不少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公积金贷款比例一直居高不下

公积金贷款在按揭业务中的比例一直居高不下。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对记者表示,广州纯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在其公司的业务组合中占到四五成。整体看,层面的公积金政策刺激将逐渐对市场增加影响,“各地的公积金政策使房地产市场有望继续升温。”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公积金制度改革力度的加大,是今年3月楼市新政以来的一个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公积金制度改革的具体方向有三点,一是继续降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鼓励刚需购房者入市;二是鼓励公积金异地使用;三是鼓励公积金的提取,使公积金利用范围从购房扩大到租房等领域。

公积金松绑政策能够让更多刚需购房者有机会进入购房市场,同时能促使更多人愿意缴纳和使用公积金资源。张大伟也表示,后续住房信贷、公积金、税收优惠等多个涉及购房成本的环节都会继续实行松绑政策,因此对市场的利好作用显著。

不过,目前部分地区的公积金轮候时间依然较长。后续公积金利用方面也要有开源节流的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