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银行已执行二套房贷低首付四成新政

每日新报   2015-04-19 08:28

[摘要] 房贷新政发布已经半月有余,近日终于在本市“落地”。目前本市多家银行都已经开始执行二套房贷低首付四成的优惠政策,不过,对于贷款利率,目前尚无明显“松动”迹象。

房贷新政发布已经半月有余,近日终于在本市“落地”。目前本市的多家银行都已经开始执行二套房贷低首付四成的优惠政策,不过,对于贷款利率,目前尚无明显“松动”迹象。

“现在要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是不是可以首付四成?”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本市多家银行网点进行咨询,工行、农行、浦发、兴业、华夏、招商等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已经开始执行二套房贷低首付四成的新政策,只是贷款利率目前还在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一成的水平。

此外,也仍有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本行还是没有接到总行关于调整二套房贷政策的通知,因此还在执行原先低首付六成的老政策。

在不久前央行等三部委联合宣布的房贷新政中,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贷款利率也同时“松绑”。为何本市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没有“松动”呢?

有部分已将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的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其实直到现在,该行也并没有接到总行明确的二套房贷新政通知,只是感觉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要降到四成是比较能确定的,因而先这样做了。至于贷款利率,网点并不敢“自作主张”,所以还是维持了原先基准利率1.1倍的水平。

但有银行人士表示,考虑资金成本的问题,二套房贷利率下调的空间原本也不大。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大多是在九折到基准利率之间,估计二套房贷利率即使未来能出现“松动”,也还会比首套房贷利率高。

银行降低二套房贷首付“门槛”,受到不少市民欢迎。“现在银行贷款利率还是比较低的,股市行情又不错,我买房肯定要争取尽量少付首付款,有了闲钱还是想要拿到股市去投资。”市民王先生说。

不过,也有一些市民“不领情”。“我还是想要尽量少贷点儿款,这样可以少付点儿利息。”市民吴女士说,“如果可能,我觉得先还清套房贷,再贷款买房就能算首套房贷,那样还能享受下浮利率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