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伟:多项政策利好津城楼市 后续调整或将持续

——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系列采访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孙鹏  2015-03-06 10:34

[摘要] 15年来的跌宕起伏,已然走过了青春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在不断反思与借鉴中,糅合过去一切未被开发和未能完成的需求,再次踏上不断转型和升华之路。政策调整不断,天津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对此天津房天下采访了天津商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王伟博士。

导语:15年来的跌宕起伏,已然走过了青春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在不断反思与借鉴中,糅合过去一切未被开发和未能完成的需求,再次踏上不断转型和升华之路。政策调整不断,天津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对此天津房天下采访了天津商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王伟博士。

房天下讯:“2015年首周工作日,央行发布降息公告表明此次降息意义非比寻常。在开年两会召开之前央行宣布降息,表明了央行及政府对2015年整体经济走势的判断及态度。”王伟表示。

[Description]

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博士 王伟

王伟分析,此次央行降息的主要目的是刺激实体经济,扩大整体经济市场的活力。虽然本次降息并非针对房地产市场,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央行降息将释放大量的流动性资金,而这部分资金有相当一部分会流入房地产市场,从而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利的信号。对于天津房地产市场来说,短期内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部分开发商或许会借机取消一部分优惠。近期积累的一些刚性需求购房者,在降息之后有望出手置业,促进天津楼市成交。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落地实施,王伟认为不动产登记目前天津本地市场影响很小,不动产统一登记与房产税不存在必然的联系,当前的不等产登记主要目的是对不动产做全面的调查摸底和排查。房产税的征收还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而且从国外的经验来看,房地产税主要征收来源为企业,普通居民占比较小,所以普通民众无需过度担忧。不动产登记的相关工作早已展开,所以在不动产登记正式实施之后并不会引发房产抛售,对天津本地的房价影响也非常有限。

近期有消息称"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5改2"等调控政策有望实施。王伟认为,由于近期的国民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此类政策传闻是对房产市场的一针稳定剂,即便楼市预期持续走低,政府仍旧有相关的政策储备。在2014年楼市下滑的整体环境下,天津楼市表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作为准一线城市,天津的住房市场没有达到过剩的局面。近期,"京津冀"、"自贸区"以及"小升初政策调整"等多项利好政策不断涌现,步入2015年央行降息的预期也持续走高,天津楼市在房地产行业新常态之下会慢慢复苏。

央行的再次降息,已经表示政府对2015年保持经济增长的态度和决心。央行或者政府下一步是否会继续调整相关政策,取决于降息后整体的经济走势。如果降息后经济形势仍旧走低,政府或将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二手房营改税期限等继续作出调整,2015年房产市场相关政策调整或许刚开始。

标签:政策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