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滨海新区市容明年大变样 综合整治50个居民区

渤海早报  作者:任东海  2014-12-11 09:10

[摘要]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根据日前制定的《滨海新区大干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意见(初稿)》,初步计划从明年3月初起,滨海新区将对入区主干道路、重点区域、居民小区、街镇 区域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特色景观带。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根据日前制定的《滨海新区大干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意见(初稿)》,初步计划从明年3月初起,滨海新区将对入区主干道路、重点区域、居民小区、街镇 区域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特色景观带。

此次综合整治将针对天津大道、杭州道等40条入区通道和主干道路,洋货市场等10个重点地区,吉宁里等50个居民小区,以及小王庄等6个街镇所在地 区域展开。重点就建筑立面、路域环境、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停车秩序等关系民生的方面进行整治。

整治将从2015年3月初开始实施,到9月底完工,10月竣工验收。使市容环境得以改善,城市品质得以提升。

彰显街镇经济特色

街镇 区域综合整治,首次延伸到建成区外的6个边远街镇。根据不同街镇的经济发展特色,力图体现各自街镇的风采,提升文化品位,彰显区域特色。

综合整治胡家园街、杨家泊镇、小王庄镇等6个街镇的 区域。小王庄镇是农业示范镇,盛产枣、桃,综合整治将体现上述农业元素。杨家泊镇养殖业发达,综合整治将展现养殖业元素。

道路整治是重点

道路整治是此次整治的重点。滨海新区将整治天津大道、大连道等40条主干道路,把它们打造成闭合贯通、连续顺畅的景观网络。

此次整治将维修道路便道,增加绿植,完善道路设施。作为 城区的一条主干道,杭州道综合整治工程备受关注。它“跨转”今明两年,目前沿线建筑外立面粉刷、坡顶改造已经完成一半。而福建北路改造项目已完成对沿线部分建筑的平改坡改造。

对有条件的楼房将实施平改坡外,不具备条件的楼房将实施顶部装饰改造;并使沿街门脸牌匾的式样、规格、色调与建筑风格相协调。此次综合整治将打破原来偏单一的风格,彰显个性,在统一中追求变化。

打造亮丽服务窗口

此次整治还包含洋货市场等10个重点地区,在原有基础上提升档次、丰富业态、营造特色,打造一批便捷有序、清新亮丽的服务窗口。

滨海新区将对塘沽火车站、洋货市场、大沽炮台等10个重点地区提升档次、改善环境、营造特色,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综合性改造。其中备受期待的绿化着重实现自然生态。

改造50个居民小区

新区还将对吉宁里、静安里、九龙里等50个居民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形成温馨舒适的宜居环境。全面整修小区建筑立面,改造甬道铺装,提升绿化景观,使服务设施齐全,庭院绿化优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