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二套房首付3成 第三套房停贷

金陵晚报  2014-11-05 07:18

[摘要] 今年全国已有超过30个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在江苏,继苏州、无锡、常州、扬州、泰州、盐城等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后,昨天,南京也出台公积金新政。昨晚7点左右,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

南京昨出台公积金新政:

二套房首付成第三套房停贷

今年已有超过30个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在江苏,继苏州、无锡、常州、扬州、泰州、盐城等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后,昨天,南京也出台公积金新政。昨晚7点左右,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

新政规定:以家庭(夫妻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买首套住房,首付3成,基准利率;家庭人均面积低于32平方米的,可贷公积金买第二套住房,首付3成,但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买第三套房,禁止贷公积金;之前贷过两次公积金,也禁止再贷公积金。

专家分析,这次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放松,也有收紧,请买房人密切关注具体政策。

二套房首付从6成降至3成

昨天出台的公积金新政规定:“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本市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其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位人士告诉金陵晚报记者,首套房和第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是放宽了,只认房不认贷,不管你有没有贷过公积金,购买首套自住房,都是首付3成、基准利率,购买第二套住房,都是首付3成、1.1倍基准利率。

而此前,南京公积金是认贷不认房,比如你贷过一次公积金、还清了,不管是买首套房还是买第二套房,都要首付6成、1.1倍基准利率。相比而言,新的政策是放松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京买第二套住房,必须是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足32平方米,才能贷公积金。比如一个三口之家,如果名下已有一套房并且面积超过96平方米,那么他们在买房时,将不能贷公积金。

第三套房、第三次贷都被禁止

虽然公积金对首套房和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有所放松,但是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却明确说不。

此前,南京公积金执行的贷款政策是“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只要申请人没有贷过公积金,无论购买的是几套房,均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且可享受首套房政策:首付3成,基准利率。

而昨天出台的公积金新政明确提出:“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同时,昨天文件中还提出:“第三次公积金贷款不予受理。”这表明,之前家庭累计贷过两次公积金的,不能再贷公积金。

放宽公积金提取付房租条件

南京公积金新政还规定:“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支持无本市产权住房的缴存职工租房自住。”这呼应了10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决议。

但具体如何放宽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还不清楚,有待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相应细则。

目前,南京关于公积金支付房租的具体规定是: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10%的部分,可以提取本人的公积金来支付房租,每年提取一次,集中在12月份办理。但由于需要提供正规租赁合同和租房发票,因此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市民并不多。

而公积金贷款额度没有变,依旧是个人30万元,夫妻双方合计60万元。

公积金缴存基数最快本月上调

据江苏省人社部门规定,南京将在本月调整工资标准,南京(除溧水、高淳外)属于一类地区,工资标准将从1480元调整到1630元。南京公积金缴存下限是根据南京市工资标准制定,一旦南京市工资标准下限上调,那么南京的公积金缴存下限也将上调。

如果从1480元上调至1630元,那么按照下限缴存公积金的员工,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将上调,以1480元/月的工资为例,假设其可贷年限为30年,公积金缴存比例为8%,那么,去年他每月缴纳公积金金额为:1480×8%=118.4元;公积金可贷额度为:118.4÷8%×0.45×12×30=239760元。一旦调整,他每月缴存公积金的金额上升为134.4元(单位同时为他缴134.4元公积金),公积金可贷额度为272160元,今年调整之后,可比去年多贷公积金32400元。

“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南京市人社部门的通知,一旦市里落实省人社部门的通知,南京公积金缴存下限会随即调整。”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透露,最快有望在本月调整缴存下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