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天津楼市新政 “唤醒”置业观望者

天津日报  2014-10-21 09:10

[摘要] 上周五,天津市六部门联合发文,出台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加大税收政策支持力度等十六项措施,被业内称为“津十六条”。这是目前全国范围内较早出台的涉及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综合性政策,政策对于当前影响居民购房的限购、限贷和税费三大环节均作出相应调整。

上周五,天津市六部门联合发文,出台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加大税收政策支持力度等十六项措施,被业内称为“津十六条”。这是目前范围内较早出台的涉及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综合性政策,政策对于当前影响居民购房的限购、限贷和税费三大环节均作出相应调整。

就在新政出台第二天,恰逢新梅江地块某楼盘首次开盘,记者在售楼现场看到,临时搭建的帐篷中聚集着200多名选房者,据销售人员介绍,绝大多数都是本市市民,除了关注新房信息外,部分选房者还就楼市新政进行咨询,其中市民杨先生就表示,听说购买小户型能省不少契税,正巧赶在周末就和家人一起过来看看房。

对于购房者来说,此次新政中契税标准的调整无疑具有一定吸引力。新政规定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按照成交价格的1.5%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按照成交价格的1%征收契税。这将从购房税费环节降低购房者的购买成本,以首次购买一套90平方米以下、总价100万元的普通新建商品房为例,契税从3%降至1%,购房者可节省2万元。

据了解,在2011年年初国家出台了涉及税收、信贷、保障性住房、限购、政府问责等多方面楼市宏观调控的“新国八条”,执行至今近四年时间,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每日房价》数据统计显示,全市二手私产住宅交易量呈现快速下滑的趋势。2011年以来每年全市二手私产住宅的交易量维持在5万套至6万套的水平,与2010年的7万套水平相比平均降幅在20%左右。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按照2010年的交易量粗略估算,此次关于本市及外地居民购房资格限制的解除及二套房贷款的放松将对市场一直以来被严格抑制的各类自住需求产生利好。

东南大区区域总监邵涛表示,此次新政出台无疑是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有力支持,对于本市房地产市场成交将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后期随着各区域实施细则的制定与实施,势必会造成业主对市场预期增强,提高房屋挂牌价格,造成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博弈加剧。预计下一阶段,政策释放的“限购人群”开始涌入市场,将带动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