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第二批自住房摇号 配套不全恐遭更多“弃选”

北京晚报   2014-07-04 15:47

[摘要] 7月起,本市自住房摇号进入密集期。昨天,市住建委公示,位于大兴的首创·悦都汇将作为本市第二个进入摇号的自住房项目,于下周一公开摇号,544套房源将摇取2176户家庭。记者发现,交通配套成为申购家庭最纠结的问题,有申购人明确表示,假使摇中也不会去选房。

7月起,本市自住房摇号进入密集期。昨天,市住建委公示,位于大兴的首创·悦都汇将作为本市第二个进入摇号的自住房项目,于下周一公开摇号,544套房源将摇取2176户家庭。记者发现,交通配套成为申购家庭最纠结的问题,有申购人明确表示,假使摇中也不会去选房。

均价每平方米13000元

首创·悦都汇项目位于大兴区孙村居住组团,东侧紧邻南中轴路,北临南六环,规划自住型商品房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单套面积约为80至120平方米,销售均价每平方米13000元。

该项目公开摇号的时间为7月7日下午2点30分,摇号地点位于房山区长阳环岛东1.5公里京良路南侧的首创·新悦都售楼处。

544套房摇取2176户

摇号公告显示,该项目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家庭共33921户,其中,优先家庭共27504户。鉴于优先家庭数远超过房源套数,此次摇号仅摇取优先家庭,数量为房源的4倍,共2176户。这样,继金隅汇星苑后,非优先家庭再度无缘自住房项目。

按照规定,自住房摇取家庭数量原则上不低于房源数两倍。对于悦都汇将摇取数量定为4倍,有业内人士表示,可能是考虑弃选率会高一些,所以入围率设定得高一些。“从金隅汇星苑的选房看,有接近20%的弃购率。悦都汇虽然价格要便宜于汇星苑,但地理位置不如前者,周边生活配套也尚不完善,而且此前报名时,悦都汇就不算太火爆,所以预计弃选人数会多一些。”

记者计算了一下,按照摇取人数和房源数,最终的选中率约为50比1。金隅汇星苑的选中比例为68比1。

配套公交40一趟

“孙村下周摇号,不知道能不能摇上?”“摇上了,是买还是不买呢?”“手头钱还是不够呀。”……今天上午,首创·悦都汇的选房,又成为自住房申购家庭的讨论焦点。

每平方米13000元的销售均价,是悦都汇最吸引申购人的地方。记者了解到,目前孙村周边商品房的售价单价已接近2万元,悦都汇的价格便宜40%。不过,由于孙村居住区目前没有地铁,公交线路很少,零星的几个小区也没有成规模,交通和配套成为申购人最纠结的问题。

“我之前去过一次孙村地块,从四号线黄村火车站下车,坐公交940路到西磁各庄下车,大概再走20才能到。往磁各庄走的公交车大多是40一趟,如果错过了一趟,就得再等40。”申购人“小鱼”告诉记者,不仅交通不便,地块周边也没有任何商业配套,“除非自己有车,否则在城里上下班会比较困难。”

“小鱼”的想法,得到了许多申购家庭的赞同,大家纷纷表示交通不便是悦都汇的缺点。有申购人表示,假使摇中也不会去选房。“好多人和我一样,因为中签几率太小,大多数项目都申购了,可真到选房时,还是会考虑一下。万一挑了这个,后面位置更好的项目就不能选了。”一位申购人说。J201

金隅汇星苑现16户退房

首轮选房出现349户放弃购房资格后,本市摇号的自住房金隅汇星苑又出现了已选房家庭退房的情况。昨日,市住建委网站公布,首轮已完成认购的1533户中签家庭中,有16户提出了退房申请。

昨日,市住建委网站公示,截至昨日17点,已完成认购的中签家庭中有16户提出退房申请,解除认购协议,放弃本项目的选房资格。据悉,所放弃房源包括一居室7套、二居室7套、三居室2套。根据自住房的相关规定,这16套房源将作为剩余房源,纳入备选组选房范围。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16户家庭退房的主要原因仍为支付能力有限。

今天,金隅汇星苑项目将开始递补选房,加上16户已退房源,共剩余365套房源可供备选组家庭选择。今明两日,将有600户备选组家庭根据房源情况到现场选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