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经济数据16日将公布 GDP增速或低于7.5%

北方网  2014-04-16 08:55

[摘要]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日程安排,本月16日将公布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从当前已经公布的各类经济指标来看,业内预期,第一季度GDP增速很可能将低于7.5%的年度目标。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日程安排,本月16日将公布季度经济数据。从当前已经公布的各类经济指标来看,业内预期,季度GDP增速很可能将低于7.5%的年度目标,而多名政府高层人士日前在多个场合频繁表示,中国更注重经济增长质量,则预示着决策层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一系列发声都是在为市场打“预防针”。

GDP增速或低于预期

2014年春天较往年来的稍早一些,但经济形势却暖的比以往更晚一些。海关总署4月10日公布的3月份以及一季度外贸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325.15亿美元,同比下降9.0%,其中出口1701.10亿元,同比下降6.6%,进口1624.05亿美元,同比下降11.3%。

进出口数据是反映总需求的一个直接指标,出口主要反映外需,而进口与内需关联更大。尽管有一部分观点认为,当前进出口数据的下降,主要源于虚假贸易的水分被挤出,但不容置疑,总需求的疲弱是一大直接原因。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虽然CPI同比涨幅回升至2.5%,但反映工业品出厂价格的PPI却依然在负增长区间继续下滑,去产能压力依然较大。此外,国家发改委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社会完成货运量为68.2亿吨,同比增长仅为7.5%,其中被纳入到“克强指数”的铁路货运量完成6.34亿吨,下降了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