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石家庄新房首付多少?首套房和二套房分别是多少?

房天下  2014-04-03 17:57

[摘要] 对于需要买房的购房者,现在石家庄新房首付几成?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分别是多少?肯定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

对于需要买房的购房者,现在石家庄新房首付几成?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分别是多少?肯定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下边我们就来看一看各种情况下买房首付比例,仅供参考。

现在石家庄新房首付的情况可以分为:

1、在首套房的情况下,购买新房并且面积不超过90平米的缴纳首付可以为20%;

2、在二套房的情况下,购买房产的首付为60%;

3、三套房的情况,需要贷款的银行根据房价的情况可以不予与贷款;

4、其他的情况首付为30%。

新房首付和你买几套房有很大的关系,不同的情况首付情况是不一样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但是职能部门对首付的要求肯定是有规定的。比如说申请二套房贷款,借款人需支付的首付款会高些,二套房贷首付都为四成;另外贷款购房,需要保持个人良好的信用记录,因为与借款人的贷款成数及利率有直接关联。目前各家银行二套房贷政策不一样,在申请二套房贷时需提前考察,在借款时需要考虑清楚贷款的前期压力,寻找适合自己的贷款方案、贷款产品及贷款方式。

其实房贷只是银行的事情,新房首付几成都是银行规定的,与开发商并没有关系。而最近新房首付要三成起,跟时下的房贷市场环境有关,目前银行都不同程度地收紧了房贷。以前银行实行的首次置业首付两成、利率七折的优惠逐渐成为历史,现在实际操作中一般是首付三成。此外,贷款方式也会影响首付,例如以前商业贷款首付两成,而公积金和组合贷款首付都一般会在三成以上。

石家庄新房首付比例及放贷利率情况:

2013年2月19日,房天下采访了石家庄公积金中心以及石家庄八家银行。针对多地城市频频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现状,公积金中心明确表示,近期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动,仍坚持目前执行贷款额度40万元,最长期限30年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在房天下采访的八家银行中,只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中国交通银行五家银行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而不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银行则由去年的一家增长到三家,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以及中国光大银行均表示石家庄地区不受理公积金贷款。

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五家银行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执行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即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房贷利率可实行基准利率,而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房贷利率相较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且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并没有利率打折优惠。

石家庄公积金政策:新房首付比例和额度的规定

从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未变,仍执行2005年1月1日起实施的《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和2010年《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及相关配套意见。

按照《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及其配偶退休年龄内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数额、抵押房产状况及借款人还贷能力等情况综合确定,但不得高于所购住房价值的80%,且额度不超过3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借款人至法定退休年龄内的剩余工龄,但最长期限不超过30年。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2010年7月,在商业贷款收紧的情况下,石家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悄然收紧。购买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由以前的二成变成了首付三成;而以前并不区分首套、二套房的公积金也明确了二套房首付提高,由之前的二成变成了五成首付。二套房贷的认定规则主要是看央行征信系统的贷款记录

2010年12月21日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研究通过了石市《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收紧了二套公积金房贷政策。通知规定从2011年1月1日起,第二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8.6平方米(不含)的缴存职工家庭,且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

此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执行上述通知政策过程中发现存在一些问题。2011年3月1日起,针对石市居民呼声较高的问题,石市对《通知》的条款作出了部分修改,比如对职工家庭人员界定、对于二套房的认定等方面,都做了完善。例如,由于人均住房面积认定标准不统一,从3月1日开始,以前没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不再受人均居住面积限制,购买第二套住房时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

首付比例方面,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至于第二套购房,石市规定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限于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石家庄市统计局实时公布的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的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自住住房。不得向所购第二套住房为公寓、别墅及其他高档住宅的借款人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即个人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实际购房款(以两者中较低额为准)的40%。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在贷款额度上,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为40万元,最长期限为30年。各县(市)及矿区范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当地住房价格和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状况在40万元以内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