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自住房打乱楼市节奏 33新盘“掉价”找买家

北京青年报   2014-03-27 07:48

[摘要] “当打定主意等自住房摇号之际,听说有项目要大幅降价。这么一来不免有点纠结,不甘心放弃拥有好地段的自住房,又担心自住房摇不中可能错失商品房降价。”在台湖某项目大幅降价在即的传言甚嚣尘上之际,有购房人开始陷入了纠结当中。

“当打定主意等自住房摇号之际,听说有项目要大幅降价。这么一来不免有点纠结,不甘心放弃拥有好地段的自住房,又担心自住房摇不中可能错失商品房降价。”在台湖某项目大幅降价在即的传言甚嚣尘上之际,有购房人开始陷入了纠结当中。

伴随着购房人的入市,进入第二季度北京楼市也将正式进入销售季。尽管外地楼盘偶发性大降价并未直接影响北京楼市,但在贷款收紧、自住房下半年集中入市的影响下,北京的开发商普遍对今年楼市预期不太乐观。

“之所以预期不佳,一是去年的高价地普遍选择配建的自住房先入市。这么一来,自住房的供应量较大,对供需关系冲击明显,刚需盘也显得不再那么紧俏;更重要的是,现在即使是六环的刚需盘价格也普遍过了20000/平米,有些小户型甚至破了30000/平方米,资金门槛也‘绊倒’了不少楼市硬需求。”有业内人士表示,“因此,在自住房大面积上市前,不少开发商加紧销售手里的存货。”

调低价格预期 加速跑量

近日,房山某项目开发商正在积极办理预售证的申领工作,甚至是放弃与建委审批价格管制的博弈,为的就是能够尽快入市出货。这其中自然有开发商按部就班推盘的因素存在,但之所以着急推盘,主要还是来自于市场中个别项目大幅调低价格预期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