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净利润率下降 郁亮:房地产未来15年无忧

新京报  2014-03-07 08:36

[摘要] 龙头房企万科发布了2013年业绩报。年报显示,2013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354.2亿元,同比增长31.3%;净利润151.2亿元,同比增长20.5%。

新京报讯(记者张旭)昨天,龙头房企万科发布了2013年业绩报。年报显示,2013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354.2亿元,同比增长31.3%;净利润151.2亿元,同比增长20.5%。

净负债率处行业低位

2013年,万科实现1709亿元的销售额,继续坐稳行业头把交椅。包括销售、营收、净利主要指标增长的同时,万科资金链继续保持健康。2013年净负债率仅30.7%,处于行业低位,持有现金443.6亿元,高于一年内到期的借款326.2亿元。

去年,万科实现全面摊薄净资产率19.66%,与2012年持平,继续处于历史性高位。

去年底,关于房企土地增值税的话题备受关注。万科也在年报中披露,2013年,整体税金支出达258.1亿元。这也意味着万科去年缴纳税金比净利润高出106亿元。

“未来15年房地产发展无忧”

昨天,万科还在香港举行了B股业绩会。万科总裁郁亮会上称,未来15年房地产发展都没问题,因为城镇化进程还在推进。

从去年底到今年初,万科一个备受关注的动作就是,万科前往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取经。在昨天披露的年报中,万科表示,互联网的变化,让企业和客户更贴近。这就要求企业更深入地理解客户需求的细节,迅速跟随客户需求的变化。

万科在年报中表示,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和中国的城市化、现代化,同样影响全球格局的重大事件,“两个伟大的进程并进之时,我们无须厚此薄彼。”

郁亮也透露,未来万科还将均衡投资,依然关注主流住宅需求用地。

2013年是万科第三个十年发展阶段的收官之年,也是万科的国际化元年。目前,万科已经进军美国纽约、旧金山、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海外市场。

郁亮表示,去海外,可以近距离了解国外同行的运营模式,为资深专业能力提升及业务模式创新提供参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