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收紧房地产融资业务 停贷是个案

证券日报   2014-02-25 07:54

[摘要] 记者向北京多家银行求证的结果是:平安银行明确表示暂停个人房贷;中国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没有采取“一刀切”,而是有条件的发放部分个人住房信贷;农业银行从年初开始已经停止利率优惠;交通银行和渤海银行表示首套房贷贷款利率上浮5%。

记者查证部分银行确有收紧停贷却是个案

个人房贷方面,平安暂停、兴业3月底前出新政、中行有条件发放、农行取消利率优惠、交行渤海上浮5%

“如果考虑商贷,到时再找找熟悉的银行,争取给你做个9折(利率优惠)。”地产中介小汤的“保证”,让看房的范先生犯起了嘀咕,都说银行对个人房贷的部分业务开始收紧了,还能有优惠利率吗?

范先生的担忧缘于上周末疯传的房地产停贷消息。这个消息对昨日A股也产生影响,尤其引发了房地产板块的剧烈震荡。根据大智慧数据显示,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板块指数暴跌5.26%,板块内上实发展、格力地产、华夏幸福、金科股份、中华企业、中南建设、运盛实业等7只个股跌停。

不过,就记者广泛采访情况来看,虽然房贷的确普遍收紧,但停贷却是个别现象。

记者向北京多家银行求证的结果是:平安银行明确表示暂停个人房贷;中国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没有采取“一刀切”,而是有条件的发放部分个人住房信贷;农业银行从年初开始已经停止利率优惠;交通银行和渤海银行表示首套房贷贷款利率上浮5%。

兴业银行则是在2月24日晚间发布实时公告。公司称,为进一步优化授信投向,调整资产结构,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春节后要求各分支行机构做好存量资产梳理和相关市场调研,并将在此基础上于3月底前出台新的房地产授信业务管理政策。在此之前,该行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

不过,一位国有大行地方分行的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2月份还有超过1亿的贷款指标。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行业分析师表示,四大行及其他主要股份制银行均未暂停相关地产融资,但早已对地产项目融资采用严格的名单制管理。

信贷紧缩预期抬头,主要城市成交量全线下滑。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54个主要城市共成交93986套住宅,同比下滑13%,值得注意的是,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下调幅度反而超过了三、四线城市。其中一线城市下调幅度达到了20%左右,而二线城市的调整则接近30%。

 相关新闻

停贷传闻致房地产板块昨下跌5%

2014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以上 部分银行停贷

新年房贷不开闸 停贷银行继续挤压房贷占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