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十大区域规划正在制定

城市快报  2013-12-23 11:56

[摘要] 近年来,天津城市规划建设与轨道交通建设并驾齐驱,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包括西开教堂区域、第一热电厂地块、德式风貌区、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地区、西站城市副中心地区等十大区域的地区规划正在制定中。

天津城市规划建设与轨道交通建设并驾齐驱,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包括西开教堂区域、热电厂地块、德式风貌区、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地区、西站城市副中心地区等十大区域的地区规划正在制定中,市民如果对该区域未来建设有建议,可以在规划局网站上留言参与。而本市轨道交通的建设也与之相辅相成,所有这些热门地块大多都已有或即将有地铁通达。

两大城市副中心各有特点

出行:地铁1号线、5号线

本市中心城区发展策略为“一主两副”,即小白楼地区城市主中心和西站地区、天钢柳林地区两个城市副中心。其中,西站城市副中心地区南接老城厢商贸区,西侧与海河三岔河口相,子牙河北运河和南运河蜿蜒流经本区。周边已建成泰达城、丁字沽等成熟社区,同时集中了河北工业大学、天津五中等教育资源。根据规划,西站地区将依托西站交通枢纽,沿三河四岸打造环境优美的景观走廊,面向天津西北的商业商贸中心和现代滨水生活社区。地铁1号线在西站设有车站,未来地铁5号线也将通过西站。

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地区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东南部,西侧临近文化中心和解放南路地区,东侧靠近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地区周边有大量科技型服务产业区和大中院校,对地区发展起到良好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城市多条快速路、主干道为该地区提供了充足的交通支撑。

解放南路地区“生态宜居”

出行:地铁6号线

解放南路地区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南部,紧邻文化中心、梅江会展中心及梅江等成熟的高端居住社区。根据规划,该地区将成为重绿色、健康、智慧的生态宜居城区,城市开发与改造的生态建设实践典范。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将通过此区域,设解放南路站。

位于中心城区南部的黑牛城道两侧地区,北临海河,南临复兴河,西侧紧邻文化中心城市主中心,东侧紧邻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该地区定位为集总部办公、商业休闲、宜居社区为一体的城市活力区。

工业遗产“保留厂房核心”

出行:地铁6号线 轻轨9号线

河东区海河东岸的天津市热电厂地块,四至范围为东至六纬路、南至大直沽西路、西至海河东路、北至十三经路。该地块的设计方案充分考虑工业遗产保护,将保留厂房作为地块核心建筑,其面向海河一侧用地规划为城市开放空间。方案以“一个公共花园、两个居住组团、三个商业院落”为结构骨架,沿海河布置坡屋顶院落,形成规模商业建筑群。除了现有的轻轨9号线外,该地块未来将有地铁6号线通过,在直沽站形成换乘站。

天拖地区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西南部,根据规划,这里将重塑天拖半百工业,集时尚消费、科贸创意、生态宜居为一体,体现天津工业历史风貌的区域中心。未来该地块将有地铁5号线通过,下设保泽道站。

历史风貌区代表津城特色

出行:地铁1、3、5号线

东至台儿庄路、南至琼州道(含河西医院地块)、西至大沽南路、北至奉化道,这一片区域未来将被打造成为德式风貌区,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历史风貌保护建筑与现代文化、艺术、商业、居住有机结合的具有德国城市建筑及景观风貌的高层次特色街区。在该地块,现有地铁1号线与即将通行的地铁5号线将在下瓦房站形成换乘。

中心花园地区位于天津的中心地带,四至范围为和平路、营口道、新华路、赤峰道,该地区是最能代表天津历史文化与城市特色的地区之一。根据规划,该地区定位为集中展示法式风貌特征,以精品商业及文化休闲为主导的特色地区,并恢复了中心花园的法式风貌特征。

在东至营口道、南至宝鸡东道、西至贵阳路、北至西宁道的一片区域内,将重视对西开教堂区域的价值挖掘与保护,形成以西开教堂风貌保护区为中心一字摆开的空间形式,同时中心妇产新建楼在空间上服从西开教堂区域风貌整体要求。目前,该地块已有地铁1号线和3号线通过,营口道站步行10即可到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