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中全会召开在即 房地产政策走势五大猜想

房天下  作者:黄娜 王卓  2013-10-30 17:57

[摘要] 房子对老百姓而言,既是生活必须的消费品,又是寄予了无限厚望的投资品。多重身份的房地产在复杂的环境中,会有着怎样的前途和命运?即将到来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能否成为楼市发展的另一个转折点,让人充满了期待与猜想!房天下特别推出了“房地产政策走势五大猜想”,在三中全会拉开帷幕之际,做一个大胆揣测。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首次向社会公开了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此前曾被热议的小产权房、房产税、新型城镇化改革等议题,将是此次会议的重要内容。

多重身份的房地产在复杂的环境中,会有着怎样的前途和命运?即将到来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能否成为楼市发展的另一个转折点,让人充满了期待!以下五大问题,是房地产行业长远健康发展所面临的,也是人们所普遍关心的。房天下特别推出了“房地产政策走势五大猜想”,在三中全会拉开帷幕之际,做一个大胆揣测。

猜想一:小产权房有望转正

急剧升温的“小产权房”话题引发业界广泛关注和讨论,也让这一问题再次进入公众视野。从相关政府部门了解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很难有小产权房相关措施出台,关于小产权房的政策口径没有变化。虽然小产权房问题不会在短时间内解决,但是三中全会很可能为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破题带来契机。

国土部曾多次表示小产权房不合法,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巡视员王宗亚表示,我国已在部分地区试点清理小产权房,“中央要求各地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确权登记发证,凡是小产权房不予确权登记,不受法律保护。”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经济学者马光远也指出,小产权房的‘转正’难度非常大,因为涉及到土地的问题、城乡二元的问题、农民土地的问题,包括地方政府对于土地与市场的垄断问题等,矛盾非常大,问题非常多。

尽管如此,马光远同时也表示,未来小产权房问题的解决,最根本的是要尊重历史,尊重现实。未来整个农地的入市是大势所趋,以此为基础,未来小产权房获得合法身份也是一个必然的事。马光远表示,如果小产权房转正取得合法身份,在市场上能够完全流通,那么住房供应量将会大幅提升。把转正的小产权房放到房地产市场以后,对于稳定房价能够起到一定作用,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供应的来源。

据悉,日前深圳和北京两个城市已经为解决小产权房的问题进行了试点,这两座城市把小产权房纳入到保障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系列,此外,还通过交一部分税来加以规范。

 相关新闻

百城房价连涨16个月 三中全会或为政策节点

港媒:三中全会后楼市调控或采取釜底抽薪之法

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调控升级预期或趋浓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