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媒称中国买家推动悉尼当地房价升高25%

中国新闻网  2013-10-29 08:05

[摘要] 报道称,中国的中产阶级超过1亿人,是澳大利亚中产阶级的10倍,澳大利亚总人口的5倍。除了中国内地投资者,富裕的香港人也热衷于买房,马来西亚的华裔人士也加入购房大军。来自中国的资金已成为悉尼和墨尔本房地产市场的推动力。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28日报道,悉尼房地产商表示,中国买家在悉尼购房,当地房价升高25%。局部的房地产泡沫产生了连锁反应,致使澳大利亚本地买家只在悉尼其他地区购房。墨尔本某些地区也得益于中国买家,出现了房地产繁荣。

报道称,中国的中产阶级超过1亿人,是澳大利亚中产阶级的10倍,澳大利亚总人口5倍。除了中国内地投资者,富裕的香港人也热衷于买房,马来西亚的华裔人士也加入购房大军。来自中国的资金已成为悉尼和墨尔本房地产市场的推动力。

此外,中国目前是澳大利亚第三大投资国,并可能很快超过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第二大投资国。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批委员会(FIRB)的数据显示,一年流入澳大利亚的中国投资超过160亿澳元(约人民币934.7亿元)。考虑到中澳两国的健康关系,加大原材料资源投资的中国终将成为澳大利亚的投资国。

报道称,对于中国人来说,买房是比商业更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澳大利亚卖房者乐于见中国买家,但本地买房者却“心惊胆战”,尤其是首次置业者想要入市变得越来越难。(记者刘瑾)

 相关阅读

数十万中国人黄金周赴海外买房 英国成为新目标

房企海外布局进入收获期 万通地产笑纳出海红利

中国富豪趋于年轻化 海外置业意愿强房地产

中国人又掀起海外置业潮 海外买房要找正规律师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