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公司看好银行业 地产商金融领域跨界投资

新华房产   2013-10-25 17:25

[摘要] 如今许多上市公司均对银行业十分感兴趣,A股市场上已经有民营银行概念股20多只。多种迹象显示,当民营银行政策放开后,相信新湖可能会有所行动。

如今许多上市公司均对银行业十分感兴趣,A股市场上已经有民营银行概念股20多只。根据统计,“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是201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A股公司,约占全部上市公司同期净利润的35%。并且市场中最赚钱的前十家公司中,有七家是银行;非银行业中最赚钱的中国石油与银行业中最赚钱的工商银行相比,上半年净利润也仅相当于后者的一半。

让上市公司对银行业跃跃欲试的不仅仅是利润的丰厚,政策的支持也是其中原因。今年早些时候国务院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有提出“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

并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网站显示,仅9月就有苏宁银行、华瑞银行、中联银行、锡商银行和国民银行等5家民营银行企业名称获得核准,再加上此前获得核准的前海银行、苏南银行等4家民营银行,上市公司更是看到曙光。

27家企业已经确定申请民营银行,也有传出新湖有意申办。据广发证券近日发布新湖中宝的研究报告称,公司在从资源型房企向周转型过渡,销售提速是必然趋势。在经过了多年的项目开发后,公司已经步入销售规模大幅增长的黄金阶段。在意识到房地产行业变化后,公司有意释放储备资源,加快销售规模的增长。2012年销售额53亿,2013年前9个月公司销售规模已经超过70亿,2013年计划实现100亿销售的目标,而2014年将达到130亿。

作为老牌地产公司,新湖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总量达到了1640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布局长三角地区。销售增长得益于区域的经济发展和良好的建筑质量,低廉的土地成本则使得公司几乎每个项目都拥有丰厚的利润空间。

目前新湖是综合金融控股集团,公司在做大做强传统地产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快金融资源和牌照获取的步伐,很早便开始布局金融领域跨界投资,目标建立一个以房地产业务为核心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公司已参股和控股的金融类企业中,覆盖银行、证券、期货以及财务公司,新湖中宝还持有盛京银行、吉林银行、锦泰财产保险、长城证券、湘财证券以及新湖期货股权等金融牌照于一身。一个月之前,新湖中宝以3.8元/股竞得温州银行定向增发股份35000万股,以自有资金,投资总额133000万元。多种迹象显示,当民营银行政策放开后,相信新湖可能会有所行动。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