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秦虹回应房贷停贷潮:将更突出信贷政策差别化

腾讯财经   2013-09-14 07:18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9月12日在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会上就此指出,在房地产信贷政策方面,未来应该更加突出信贷政策的差别化。她表示,通过信贷的手段来真正体现抑制投资性需求,对市场上真正的购房需求要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

有消息指,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合肥等地相继曝出银行暂停房贷或拉长放款周期,且房贷停贷范围呈蔓延之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9月12日在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会上就此指出,在房地产信贷政策方面,未来应该更加突出信贷政策的差别化。她表示,通过信贷的手段来真正体现抑制投资性需求,对市场上真正的购房需求要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

“用信贷政策能够差别化地支持该支持的,限制该限制的,同时鼓励和落实对首次置业家庭的贷款支持。”秦虹说到。

有银行人士表示,四季度房贷额度可能会更加紧张,现有的限购、限贷政策会更加严格地贯彻执行。不过,银行每年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贷款额度都会紧张,这也是惯例。

中投顾问产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扈志亮指出,在楼市回暖的情况下,银行还是小心翼翼并收紧房贷,说明国内宏观经济结构还是在调整中,且压力较大。

对于目前实施的楼市调控政策,秦虹还在会上表示,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供需不平衡、市场出现分化格局的现状,调控的方向上还应该坚持抑制投资和投机,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

秦虹的观点也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媒体消息称,在房价连续上涨的背景下,楼市调控压力再度增大。

近日,住建部召集包括南京、郑州在内的7个二线城市进行座谈,指出各地应采取措施保证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的实现。而中指院近期发布的100个城市新建住宅调查数据显示,8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442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0.92%,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5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05个百分点,其中71个城市环比上涨,29个城市环比下跌。

同时,土地市场也日益火热,地王频出。秦虹对此指出,调控首先要加大土地用地的供给,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我认为土地调控是中国政府最能够容易使用,同时它的效果对改善供求关系、调整供求关系是最有效果的一种手段。”

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也在该会议上表示,自2004年以来以来,中国品牌房企销售额10年增长15倍,净利润均值增加20倍。品牌房企在国内的布局城市均值也由10年前的8.5个增至今年的27.8个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