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点PK:郊区买房好不好?

今晚经济周报  2013-09-13 08:32

[摘要] 随着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尤其是未来几年地铁线路将会越来越多,因此,只要是交通便利,在环外甚至更远一些的地方购置一套住房并不是不能接受的。

支持方:“随着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尤其是未来几年地铁线路将会越来越多,因此,只要是交通便利,在环外甚至更远一些的地方购置一套住房并不是不能接受的。”大学刚毕业的小李已经有了购房的打算。虽然在市内工作,但由于参加工作时间不长,根据现在的经济条件只能选择一套比较“偏远”的楼盘,“尽管位置稍远一些,但毕竟未来会有一条地铁通到那里,潜力还是很大的。不过,就算是郊区,也得考虑它周围的配套设施,主要是学校和医院,商场小一点也没关系,你可以在休息的时候和家人开车到市区购物,与家人同行,其乐无穷,还增进情感沟通。另外,对于自驾一族来说,购房之前还要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解,以便做到心中有数。”

反对方:“房地产保值增值的要素就是地段。好地段的房子不一定需要自住,但一定要作为投资的。在楼市火爆的情况下,市中心的房子与郊区的房子或许都在同时,甚至有些偏远地段的房子涨幅还会更大。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在楼市低迷或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好地段房子的良好保值增值属性则会凸显出来。”白领小张的这一想法与小李截然相反,“与父辈相比,如今的许多年轻人已不再拘泥于传统生活方式——饿了去外面买现成的、衣服脏了送去洗衣店、平时工作累了和朋友去歌厅放松一下或者去泡泡酒吧。因此,商业氛围成熟与否十分重要。因此,买房是周边商店林立,如超市、菜市场、面包房、餐馆、KTV、洗衣房、五金店等一应俱全。此外,在公园、银行、医院等齐备的成熟地段,这种居住的便利性是偏远地区远不能比拟的。”

相关阅读

哪些购房知识需“恶补”

天津房管局开通公租房互换平台

金九楼市平稳开局 购房心理更趋理性

房地产业提高供给或成抑制房价上涨的短期法宝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