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豪宅市场依旧重要 专家称增值性超越普通住宅

中国日报网   2013-08-29 11:15

[摘要] 豪宅不一定是大户型住宅,是指比高档住宅,在质量、档次、规模和售价等方面都更高的住宅没,其豪华程度主要表现在其对价值和环境资源的占有率方面。

中国日报网讯(记者赵金鑫)最近中国城乡一体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键坤称,北京大户型现集中抛售,房价露历史性拐点。另据媒体报道链家、我爱我家、中原地产三家中介对此都予以否认,这三家中介在京二手房成交量占市场的一半。财经评论员、中企资本联盟秘书长、北京大学房地产发展研究基金中心特约研究员刘艳女士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称,豪宅市场依旧会在未来楼市格局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其保值及增值性会在一定程度上超越普通住宅。

刘艳认为,豪宅不一定是大户型住宅,是指比高档住宅,在质量、档次、规模和售价等方面都更高的住宅没,其豪华程度主要表现在其对价值和环境资源的占有率方面。相比较普通住宅,豪宅的保值性和居住稀缺性都是明显的,虽然豪宅的卖出变现能力不如普通住宅,但在复杂的调控政策环境背景下,无疑是有能力有资格购买的消费者的。但不能忽视的是,豪宅通常不是购房者住所,那么在目前严厉的限购政策条件下,豪宅的成交量受到政策实施的直接影响。

中企资本联盟秘书长、北京大学房地产发展研究基金中心特约研究员刘艳女士对中国日报网称,豪宅的非保障性与非刚需性的特点说明,一刀切的住宅调控政策对豪宅是有“误伤”嫌疑的。与普通住宅相比,豪宅的价格受市场因素推动的成分更多,市场属性也更强。豪宅的价格包含在整个楼市的价格体系,但并不适用所有调控政策,针对房价过高而采用的各种调控手段,核心作用体现在将投资投机需求排挤出普通住宅市场,进而支持刚性需求。豪宅显然不能纳入此调控范围,相反,如果能将豪宅通过价格放开与限购解禁,必将有利于缓解普通住宅市场因政策放松进而造成的市场报复性反弹的压力。

刘艳表示,市场是客观的,认知是主观的,对近期大户型住宅交易波动情况的分析无非建立在两个假设角度之上,一是大户型意味着富人房、豪华房甚至是腐败房,所以在新政策出来之前先行出手,避免麻烦。二是基于相对客观的统计数据作出判断,如果数据没有太大起伏则视为平稳。种假设多少有些一厢情愿,毕竟大户型住宅的定义仅仅是根据面积上,不能以面积的大小来判定业主身份,至少是不严谨。如果据此认为这轮大户型住宅交易是对即将出台长效性楼市调控政策的预期和担忧,只能成为一种单纯的猜测。关于对房价的拐点预测已经持续多年,但从未被实现,取而代之的是不同节奏的房价增长。无论是专家一家之言式的认识还是地产服务机构的数据解读,各种论断的背后是对政府下一步楼市调控政策的预期愿望。总之,豪宅市场依旧会在未来楼市格局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其保值及增值性会在一定程度上超越普通住宅。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