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只投资国内房地产REITs产品有望近日获批

中国证券报  2013-08-15 10:06

[摘要]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将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出首只投资于国内房地产市场的REITs(房地产信托凭证)产品,并有望于近日获批。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将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出首只投资于国内房地产市场的REITs(房地产信托凭证)产品,并有望于近日获批。该产品将数个公租房项目打包作为REITs标的,以解决长期运营资金问题。这将是券商、基金等筹备REITs业务多年后首次破题,显示房地产融资再现新途径。

REITs又称房地产信托凭证。一般来说,由相关机构发行受益凭证,借此汇集多数投资者的资金,并将这些资金交由专业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此类产品发端于美国,以稳定收入、持续分红著称。美国规定,REITs产品每年必须将的90%用于分红。目前美国市场上REITs规模已超过4000亿美元。

根据不同的法律结构,REITs可分为公司型和契约型两种:美国、英国、日本、荷兰、新加坡的REITs多为公司型;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加拿大的REITs属于契约型。内地券商、基金开发的产品更接近于契约型,并强调强制、稳健的分红。证监会实时公布的基金公司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并未有基金公司提交REITs产品的申报。据了解,上述REITs产品将有别于普通公募基金。

港股市场上,已有多只以内地商业地产为标的的REITs产品。近年来鹏华、诺安、广发等基金公司相继开发了投资海外REITs的QDII产品,但市场上仍然缺乏投资于国内的REITs产品。有基金公司表示,随着房地产融资的逐步放开,此类产品的获批速度应会加快。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