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天津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是多少 相关政策一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26 15:07

[摘要] 天津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是多少?2011年天津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津政发[2011]2号),从加强土地增值税管理等6个方面规范该市房地产市场。

天津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是多少?2011年天津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津政发号),从加强土地增值税管理等6个方面规范该市房地产市场。

为进一步规范天津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合理调节土地增值,2011年1月19日天津市地方税务局颁布《关于加强我市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的公告》(天津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1年第1号),明确天津土地增值税有关政策。

《公告》提出,按照不同的销售价格确定土地增值税预征率,限制高档商品房开发。除保障性住房外,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每平方米销售价格2万元(含2万元)以下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为2%;每平方米销售价格2万元至3万元(含3万元)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为3%;每平方米销售价格3万元以上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为5%。

按照四级超率累进税率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依法调节土地增值。按预征率征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待符合清算条件后再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多退少补。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的部分,按增值额的30%征收;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的部分,按增值额的40%征收;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按增值额的50%征收;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按增值额的60%征收。

公告全文:

为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天津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6条具体措施将为天津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保障性住房暂不预征土地增值税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每平方米销售价格2万元(含)以下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为2%;每平方米销售价格2万元至3万元(含)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为3%;每平方米销售价格3万元以上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为5%.保障性住房暂不预征土地增值税。

对提供虚假发票、签订虚假合同、虚列成本及伪造、编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等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暂停销售

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办理商品房销售许可时,销售方案中须填报每套房屋的销售价格;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后,一次性在销售现场公开全部房源及每套房屋销售价格,并在天津市房地产综合信息网上进行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上调销售价格,需经市房地产市场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并在销售现场和天津市房地产综合信息网上重新进行公示。凡未明码标价或未经备案、公示上调销售价格的,由市价格主管部门或市房地产市场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其房屋销售。

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在公开标明的商品房价格以外加收任何费用,也不得委托物业服务企业在房价外追加任何费用。

新建商品房价格实时监控

对新建商品房交易价格进行实时监控,对销售价格明显高于同地段、同品质房屋平均交易价格的进行跟踪监测,并对其交易的合法性、合规性进行调查。

对不规范的交易行为由相关部门采取约谈、公开曝光等形式予以警示,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查处期间暂停其房屋销售。

严格控制酒店型公寓规模

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合同中规划条件的约定办理规划审批,严格控制住房套型比例,商品住房总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70%以上。严格控制酒店型公寓的规划审批。酒店型公寓的建设规模占开发项目中商业金融业的总建设规模比例不得超过30%,并严格执行关于酒店型公寓建筑设计的技术规定。

房地产广告列入监测重点

将房地产广告列入2011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房地产广告发布量大、违法率高的区域和媒体进行重点监测。对发布严重违法房地产广告的责任人可处1至6个月暂停发布房地产广告直至取消广告经营和发布资格。对情节严重的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公开曝光。

核查开发商企业所得税

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销售、成本、费用支出管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2008至2010年缴纳企业所得税情况进行专项核查。重点核查2008年以前开工、2008年以后完工的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偷税行为的,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及有关规定补缴税款,并依法予以处罚。

成都二手房营业税是多少 具体有什么计算标准

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指什么?江苏的预征范围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的定义以及计算方法

无锡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的调整 是上浮还是会下调?

河南地税局:河南省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为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