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兼具教育与投资功能 投资学区房如何不亏本

北方网  2013-06-20 08:29

[摘要] 一个地产项目往往被赋予多个卖点,地铁通达、配套齐全、绿色生态等均是其中热门。然而近期楼市的营销重点并不在此列,一批开发商正不约而同地将学区房作为主打牌。

5月下旬以来,教育再次成为社会热门话题,小学招生在前,高考在后,中考又接踵而来。无处不营销的开发商正紧跟公众目光,将就读名校作为时下的营销重点,而二手的交易依旧保持着火热状态。对于家长来说,“绝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正在成为一部分家庭的必需品。

购买小贴士

1、投资不宜过早。购买不建议过早下手,在等待孩子达到入学年龄的时间里,一旦遇有学校迁址或招生政策改变等情况,不仅不能如愿进入重点学校,还可能在经济上蒙受损失。

2、多方核实信息。购买之前,应多方面核实目标房源的身份,对销售人员或中介保证的“铁片儿”要自行确认。除了向有关部门咨询校区规划和招生计划外,还可向邻居了解往年的入学情况。

3、选择可靠房企。购买新建时,如项目与学校属于合作关系的,应选择正规可靠、口碑良好的开发商,并就入学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如有可能,尽量与开发商形成相关协议,以保护自身的合理利益。

楼盘热打学区牌

一个地产项目往往被赋予多个卖点,地铁通达、配套齐全、绿色生态等均是其中热门。然而近期楼市的营销重点并不在此列,一批开发商正不约而同地将作为主打牌。

在河西区某酒店式公寓项目,“坐享上海道(小区网论坛)小学优质教育资源”成为宣传语中最吸引眼球的一句,也吸引了不少教育投资者到访。然而该项目又是如何跻身行列的呢?“我们的每个房本都附赠一个上海道小学的‘保送’名额,但仅限一手成交的情况下使用”,销售人员斩钉截铁地回答。对于“保送”的含义,她解释道,开发商与学校达成了相关协议,业主在签署购房合同时还将获得开发商提供的一份“入学保证协议”。待业主拿到产权证后将孩子的户口迁入,就意味着他们已经踏入了重点小学的门槛。到底这样的捷径能否行得通,记者联系了有关部门进行核实,上海道小学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通知,而河西区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则以“不清楚”为由没有做出正面回应。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在面对开发商各种形式的保证时应保持谨慎信任并多方核实,不要因为一面之词而冲动购买。

其实,教育本就是地产行业传统的合作资源。若项目本就“生”在重点学区片内自当庆幸,如果没有这样的先天优势,一些开发商也会绞尽脑汁打造概念。当前,地产项目借重教育资源的另一个惯用手法就是自己建设一所名校。近期,河东区某住宅项目同样将“入住便可就读市重点小学”作为主要宣传点,一位销售人员道出了其中的玄机,“这所学校是校企合建的,就坐落在项目旁边,我们负责建设,学校负责管理和派遣师资,享受这种待遇的前提是将孩子的户口落在本项目的房产名下”。无独有偶,滨海某在售项目也采取了相同的做法,而其在广告中推介的重点学校目前已经投入教学,兑现了当初的承诺。

二手唱主角

尽管新建楼盘热衷于炒作概念,但事实上二手市场仍旧是交易的主力军。与前者在教育热度高涨之时的集中推盘不同,二手无需过多宣扬却处于持续火热的状态,买卖双方自主地传递着“名校入学”的宝贵名额。近期,随着又一批学生毕业,的挂牌量也出现了小幅回升。

在南开区广开街,是所有地产中介长期主营的一项业务,因为区域内坐落着重点学校五马路小学,使得不少家长对周边房产趋之若鹜。某中介店面工作人员介绍,始终是店里咨询量较大的一项业务,客户选择在此置业就是为了给孩子落户口上重点学校。只是投资方式不尽相同,有些结婚前就在附近看房子,争取一步到位,兼顾新房与。而另一部分人只是为了给孩子落户口,并没有自住的想法,往往投资一套面积较小单价较低的房产,对房屋本身并没有太多要求。

天津我爱我家区域总监陈萌分析称,从二手房的交易情况来看,买卖不再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许多家长开始选择提前投资,落户为安。因此,今年5月的入学季并没有出现交易井喷的情况,应该说的交易正保持着持续旺盛的态势。同时,传统的重点校大多集中在市区繁华地带,周边可用于新建楼盘的地方所剩无几,少有的新房项目也都价格不菲,因此二手仍旧是教育投资的主角。

投资不亏本

事关孩子人生起跑线的高度,重点小学的光环给带来了不可比拟的独特价值,因此其价格也比周边的非普遍高出一截,某些小区甚至出现了超高单价的房源。即便如此,的投资仍然不是一桩亏本的买卖。

陈萌分析称,近年来市场对的需求日益突出,尤其以和平区的重点小学片为甚。由于存量本身不多,出房量又低,因此供求关系已经出现了严重失衡,供给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价格自然不会出现下滑。从全市整体情况看,价格表现出明显的“跟涨不跟落”趋势,房价整体上扬时,也会水涨船高,市场下行时,却保持着坚挺。

的特殊属性给家长们带来了投资教育的底气,而一些精明的购房者还能从中发掘出额外的。市民吴先生两年前因孩子上学投资了一套,但并不准备居住,他委托中介将此房对外出租。由于房子位于城市中心区域且周边配套齐全,因此并不缺少来自上班族的求租需求,如今这套房产每月不菲的租金已经成为吴先生的一笔稳定收入。类似的故事在许多中介的口中都能听到,而他们也乐于为的投资者提供这样的跟进服务。

相关新闻

上周天津销售龙虎榜 环城远郊项目大抢风头

5月70大中城市65城房价环比上涨 天津上涨0.4%

6月天津直接降价楼盘环比增77% 超5成楼盘打折

天津新房价格涨幅连降三个月 梅江板块成交活跃

丛屹:上半年市场温和上升 房产税试点应无天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