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桂林限购政策 谁会抢在限购前果断出手

房天下  2012-11-02 12:39

[摘要] 多地限购风潮之下,楼市反应不一,有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跑量,也有开发商仍在等待观望。据媒体报道,北京限购之后,目前已经有112个楼盘推出力度不一的优惠促销。而在限购前夕,限购令则成为刺激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涨的催化剂,在限购范围内的购房者纷纷出手。如外销比例超六成的海口市,在限购实施前掀起了“成交潮”。

多地限购风潮之下,楼市反应不一,有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跑量,也有开发商仍在等待观望。据媒体报道,北京限购之后,目前已经有112个楼盘推出力度不一的优惠促销。而在限购前夕,限购令则成为刺激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涨的催化剂,在限购范围内的购房者纷纷出手。如外销比例超六成的海口市,在限购实施前掀起了“成交潮”,4天就成交1500多套。

对于近期讨论火热的限购令,辉煌地产总经理覃奡宁认为,受限购影响,炒房客首当其冲,而想换大房以及购房保值的客群也都会受到影响。部分投资型、改善型购房需求客户可能会抢在政策落地前突击买房。

限购预期

改善型购房或受制

“在桂林不少高端楼盘,投资客的比例都不到10%。”兴达地产策划经理韦书哲介绍,出于投资考虑,投资客会低价位的楼盘,特别是目前本地客户占主导的桂林市场。从市区在售的多个楼盘情况来看,已开发组团的入住率基本都达到了80%以上,不少客户家庭都已经有一套或一套以上的房子,目前都是为了改善原有住房条件而选择买房。

限购对于这类客户的置业计划无疑影响巨大,因此,不少客户选择了在政策落地前出手。目前多盘已出现受限购政策预期影响成交量提升的情况。临桂新区主推大户型产品的某楼盘,2月的成交量较之前段时期有了明显的增长。该楼盘的策划人员表示,“虽然桂林并未实施限购,但近期楼盘成交量异常上升,政策预期因素肯定是最主要的原因。”他同时也表示,限购预期在目前阶段对楼盘来说有可能是机遇,而一旦限购实施,很多购买首套房的客户甚至可能会直接选择大户型。

传博地产营销机构总经理程喜认为,桂林市民投资房产的意识普遍不强,手上拥有多套房产的市民更是少之又少,也就是说,虽然借鉴同类别城市的情况,限购目标范围内真正影响的人群并不多,但会影响到改善型购房客户短期内的购房计划。

传导效应

自住型买家陷两难

与此同时,本轮限购令均强调了本地、外地购房者差异化对待的政策,因此对外地购房成交比例较高的城市影响很大。业内人士认为,桂林楼市外地置业比例不到20%,这个数值并不高,被限购的目标人群范围小,即便实施限购,对楼市影响也不大。但市场传导因素或将在一段时间内影响到楼市成交量。

从去年的情况来看,虽然不少桂林楼盘都已经开始着眼“外销”,但受到市场和政策因素影响,市场总体的外销比例仍不到20%,购房主力仍是本地刚需。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人认为,其他城市的限购可能会对桂林带来发展机会,而限购预期则会影响到市场的购房信心。

覃奡宁认为,在一、二线城市普遍实施限购的同时,有可能会促进周边区域市场的成交,比如,深圳实施限购后,深圳的购房需求疏散到了周边东莞等区域。桂林城市山清水秀,适宜休闲养生,是很多改善型需求和投资型需求的选择之地。“在还没有实施限购之前,桂林甚至有可能吸引外地客户前来投资。”

“政策带来的连锁反应可能会传导影响置业者的购房信心。”程喜表示,这样的心理影响对于自住型客户更为明显,从而给市场上定位于这类客户的产品带来销售压力。

新兴区域

转型期发展迎机遇

2011年的楼市调控无疑将打上“限购”的关键词。在“新国八条”的一声号角之下,20余个大中城市纷纷出台地方细则,限购大军一再扩容,各地“温柔版”“严厉版”的限购令迅速成为关注的热点。

不过,按照市场人士的观点,每一次的房地产调控都会经历“量跌”,然后“量价齐跌”,最后“量升、价升”的过程,实施限购的北京等城市目前正在经历阶段。而政策严格限制家庭购买房产套数,但购房需求依然存在。

实际上,从各大城市限购后的楼市表现来看,政策除了直接打击了投资、投机型购房,也不乏引导市场合理置业的成分。一品堂营销机构总经理胡继东认为,本轮调控有引导置业区域和分化产品类型的作用。

韦书哲也认为,如果投资客和投机客消失,会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影响。从不同的区域来看,市区楼盘可能会首先受影响,位于临桂新区、八里街的楼盘,则有可能会迎来良机。

桂林的市场发展目前也正处于转型期,经历这个阶段后,购房人群结构会发生变化。按照胡继东的理点,桂林市场的购房人群结构正处在“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以本地刚需为主,发展到外来置业者占据重要比重。”他说,这样的城市转型可以与火箭发射需要多级推动的情况相符,在城市化的进程中,一旦内部的推动力达到一定程度,就需要外来的牵引力开始发挥主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