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外地人天津市购房政策

房天下  2012-10-25 17:50

[摘要] 根据现行的蓝印户口政策,在津一次性付款购买40万-80万的新建商品房,获得蓝印户口,在子女入学、高考等方面享受天津市常住户口居民同等待遇。据天津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看中蓝印户口好处在津置业的,最主要都是希望子女借机获得在津高考的机会,避开原户籍地、高考大省的激烈竞争。

专家建议取消蓝印户口

根据现行的蓝印户口政策,在津一次性付款购买40万-80万的新建商品房,获得蓝印户口,在子女入学、高考等方面享受天津市常住户口居民同等待遇。据天津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看中蓝印户口好处在津置业的,最主要都是希望子女借机获得在津高考的机会,避开原户籍地、高考大省的激烈竞争。

对此,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教授陈耀认为,蓝印户口政策本身是一个利用高考等区域不平衡现实、“钻空子”的政策。这一政策的实行,对于经济实力不足、无力通过买房投资获得天津蓝印户口的家庭来说,依然是一种不公平。

一家教育机构副院长也表示,蓝印户口助长了另一种形式的“高考移民”,“门槛下调的初衷是一种救市”,现在在国家深化房地产调控的时期理应取消。

“蓝印户口”与楼市交易

2月4日开始,外地人员申办天津市蓝印户口购房款由原来的100万元调低了。天津降低蓝印户口门槛,没像以前那样“一刀切”,而是分区域分档次,其中,市内六区和塘沽(社区网论坛商铺)区(含开发区(小区网论坛)、保税区)申办蓝印户口购房款降至80万元,环城四区(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北辰区)和汉沽区、大港区降至60万元,宝坻区、武清区和三县(蓟县、宁河县、静海县)降至40万元。

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的统计,3月份外来人口在天津购买商品住宅的面积为40.5万平方米,较2月份增长188.4%,占总量的34.4%。受此影响,3月份天津住宅市场成交量出现大幅增长。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24万平方米,上涨119%。

中原地产天津投资顾问部分析师郭小娟认为,目前市场成交出现的回升走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信心,也使处于观望中的需求有所松动,部分改善型需求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