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多举措加强扬尘污染监管 快速路环线内土石施工全封闭

渤海早报   2012-08-23 08:57

[摘要] 根据本市近日下发的《天津市2012-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本市将多举措加强扬尘污染监管,到2015年,快速路环线以内区域土石方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作业,到2020年扩大至全市范围。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新房帮2012首届中国置业雇人达人秀

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影响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随着本市建设体量的不断增加,尽量减少扬尘对市容和空气的影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记者昨日从环保部门获悉,根据本市近日下发的《天津市2012-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本市将多举措加强扬尘污染监管,到2015年,快速路环线以内区域土石方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作业,到2020年扩大至全市范围。

据悉,本市将加强对建筑、拆迁、道路等施工工地和渣土运输、堆场整治的监管。开展绿色文明施工,严格执行扬尘控制技术规范,建筑施工现场必须设置严格的挡风墙、苫盖等防尘措施。将控制扬尘污染作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提高道路保洁水平,加强道路机扫水洗作业,控制交通扬尘二次污染。实行扬尘污染控制区县考核评比制度,开展各区县扬尘污染控制自查,对检查结果进行全市排名并公布。

今年本市预计施工规模将突破1亿平方米,各工地不断进出的渣土运输车辆为扬尘污染“贡献”不少。据悉,本市已实施渣土运输企业化管理,严格市场准入,未取得运输企业资格的禁止渣土运输,并且需明确渣土运输车辆的标准,必须达到全封闭,车辆改装方案要经过交管部门、技术监督部门评审确认。所有工地出入口必须安装车辆冲洗设施,设立门禁,出土期间设专人职守,车辆冲洗合格后放行。施工单位在出入口设置监控摄像头,并与施工现场管理信息平台联网进行实时监控。

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不准在天津范围内运营,同时对一年三次撒漏污染的企业和车辆,按照合同相关规定,取消运输资质。并将此类企业和车辆列入建筑道路运输项目招投标黑名单,五年内不能投标天津市建筑工程运输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