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圈层文化择邻而居 全新别墅时代已经来临

房天下  2012-07-16 00:00

[摘要] 对于别墅而言,营造圈层更为重要。硬件只是基础,唯有真正做到圈层生活的营造,才能高举品质生活的大旗,赋予居者真正的尊崇感。

如今,房子早已不再是单纯的居住空间,的建筑可以比作风景,与人文更好地融合,别墅俨然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文化,圈层文化,正是其一。“孟母三迁择邻而居”,它告诉世人,你所生活的社会圈子,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人生的意义。

择邻而居 圈层文化闪耀津门

曾几何时,人们一度回避“圈层”的问题,似乎一提圈层,往往被联想到“小团体”,甚至“拉帮结派”等“大帽子”,给你上纲上线。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具有相同社会经济地位、相同爱好和品味的人开始聚集在一起居住,人们开始选择自己的居所和邻居,形成了一种“圈层文化”。

别墅作为一个固定的居住载体,将分散在各处的、大批的高端人士、社会名流聚集在一起,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购买别墅,不仅仅是购买一栋房产的问题,更多的是加入了一个高端的圈层,将给自己的事业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城市别墅地标 圈层名流的标志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一条恒久不变的社会定律。当代中国层峰人士,已经在财富阶层中,以品位修养与社会责任,划分出一个专属领域,这就是圈层。

智慧、财富、创意的碰撞、交融、汇合,不仅是丰富精彩的个人生活的保证,更是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原动力。这些相似财富背景、生活品位和消费习惯的财富人士聚居在一处,享受同一圈层中人交往的乐趣,为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创造强强联合的契机。

对于别墅而言,营造圈层更为重要。硬件只是基础,唯有真正做到圈层生活的营造,才能高举品质生活的大旗,赋予居者真正的尊崇感。

高端人士升级居住理念 别墅聚集高端圈层

高端圈层的人们如何聚集到一起?拥有私人飞机、豪华游艇的富豪,是不可能将飞机、游艇摆在一起聚会的,豪华车、奢侈品可以聚集高端人士,但都无法与别墅聚集高端圈层相比。惟有别墅无形的魅力,将富豪们凝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别墅群,一个圈层……

过去的10年,高端人士不断升级自己的居住理念,最终定格在圈层文化上。他们与时俱进,共居一处,碰撞出智慧与谋略之花。一种上流社会的文化,在开发商的带动下,正在形成。中国的别墅,已不单单是一个定位,更是一种符号,一种文化的象征。

圈层实现 全新别墅时代已经来临

别墅的圈层文化被开发商巧妙利用。卖的不仅是房子,更是文化。这文化不仅仅是建筑文化,更是圈层文化。

居住集群性,是人类社会的一大重要特征之一,特别是掌握着大量财富的上流阶层,更对符合自己身份和层次的居住地域,有着极高的要求。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国内财富阶层的生活品位与精神追求也在快速提升。对于住宅的评定标准,也由传统的一力追求奢华张扬,转向了更内敛、更优雅、更低调的平和境界。只在外观上下功夫的高端产品风光不再,兼具内涵与个性的新别墅,正在获得更多追捧。

有业界专家感慨,置业观念的改变,意味着全新的别墅时代已经来临。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E楼视》第13期:别墅迎来的是禁令还是“涨价令”?

高端建筑美学丰富 开启别墅多样化时代

变墅多端 特色别墅生活焕然一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